預言家對於未來的看法

這段內容是
一位駱駝伕 與預言家的對話~~

那個駱駝伕理解男孩在說什麼。
他明白地球表面上發生的任何事,
都可以揭露出天地萬物的來龍去脈。
我們可以翻開書本的任何一頁,
或者看任何人的手;
我們可以翻過一張紙牌,
或者觀察老鷹的飛行……

不管觀察什麼,
我們都可以將自已的經驗和當下看見的聯結在一起。
事實上,
並不是所觀察到的那些事物本身能洩露出什麼,
而是當人在觀察身邊一切時,
本來就有能力洞悉天地之心。


沙漠中很多人都有洞悉天地之心的能力,
因為他們是用一種自在的態度過日子。
有人稱他們預言家、先知,
婦女老人們怕他們,
部落戰士也不敢去找他們商談。
設想,
如果大家事先知道了自已會死在戰場上,
還有誰願意上戰場呢?
大家寧可嘗試戰爭的滋味,
寧可在不知道結果如何時去衝鋒陷陣;

未來早就被阿拉一手註寫好了,
不管祂寫的是什麼,
一定都是為了人類好;

駱駝伕自已並不是一個戰士,
所以他會去問先知意見。

有一些先知所說的常常是正確的,
而另外一些卻錯了。
曾經有一次,
他所認識最老的預言家問他
( 也是最被敬畏的那位 ),
他為什麼對於未來這麼好奇?

「呃……這樣我才好做事,」他回答。
「而且我才能糾正那些我不想發生的事。」

「但這麼一來,他們就不會是你的未來了。」那預言家說。

「好吧,那也許我應該只要去知道未來會發生的事,好預作準備。」

「如果是一件好事,那麼它就會是個愉悅的驚奇,不是嗎?」
預言家說,「而如果是個災禍,
事先知道不就讓你提早受苦了嗎?」

「我希望能知道未來是因為我畢竟是個人,」
駱駝伕對預言家說,「而人總是活在對未來的展望裡。」

那位先知特別擅長於用樹枝占卜:
他會把樹枝擲在地上,
看它們掉落的樣子來詮譯未來。
但是那一天,
他並未用樹枝幫駱駝伕占卜,
他用一塊布把樹枝捆起,
放回他的袋子裡。

「我是靠命卜維生的,」他說,
「我很會觀察樹枝所顯示出來的事,
而且我知道怎麼靠它來洞悉命定的一切。
因之我能夠解讀出過去、發覺出早已被遺忘的事,
也能明瞭當下顯示出來的預兆。

「當人們來問我的時候,
我並不是去解讀出未來,而是用猜的。
未來是屬於神的,
只有祂才能揭露未來,
而且通常是在某種特別的情境下才能揭露。

而我也是靠什麼去猜測未來?
就靠著現在看見的預兆。
所以,
未來的秘密就是現在。

如果你專注於現在,
就必定能改善現在。
而如果你能改善現在,
未來一定會更好。

忘記未來吧,
只要依照神的教誨去過每一天,
要相信神會眷顧祂的子民。
每一天,都有著它自已的永恆。」


摘取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