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識歎息叢林」

餐後,巴巴.兔拿出一張卷紙,
又拿出一本地圖,
對四人道:
「你們先看看這個,
這是政府繪製的最詳細的地圖。」

巴桑仔細地看了地圖,
問道:「我們在哪裡?」

巴巴.兔指了指地圖上某個地方,
巴桑瞪大了眼睛,
問道:「為……為什麼,
這裡是片空白?」

巴巴.兔答道:
「因為沒有辦法繪製詳盡的地圖,
有膽量進入這片叢林的繪圖工作者,
都沒能活著出去。
對了,你們也是從厄瓜多過來的,
過邊境的時候有什麼感覺?」

「過邊境?」岳陽奇道,
「沒什麼感覺啊,
我們根本都不知道怎麼就過來了。」

巴巴.兔微微一笑,
道:「對,
因為這片地方,
根本不需要什麼守衛,
這一點,就像……
就像你們中國的西藏。
雪山之峰就是最安全的屏障,
那種險惡的環境就能讓試圖通過的人九死一生,
所以邊防站通常是相隔數十甚至幾百公里,
只需偶爾結隊巡山。

這裡只是叢林替代了雪山,
加上這一帶有遊擊隊和毒販子盤踞,
環境顯得更為複雜,
也是同樣的原因,
無法繪出詳細的也圖。」

卓木強根據地形粗略判斷道:
「我們是不是在這個地方?」

巴巴.兔道:
「不錯,這就是你所在的地方,
就連最詳細的地圖,
也只能留下一片空白的地方。
別說我沒提醒你們,
歎息叢林並不只是說說而已,
裡面是真正的原始叢林,
除了冒死進入的探險家,
裡面沒有留下任何人類的痕跡。
這幅地圖,則是我們庫庫爾族歷代最優秀的獵手,
經過了無數年繪製、補遺,
最終才完成的,
你們好好看看吧。」

四顆腦袋湊在一起,
大家從正上方盯著巴巴.兔展開的卷紙,
地圖上以大塊的綠色表示叢林,
藍色線條是河流,
裡面還有很多圓圈,
看來是別的部落居住地,
那麼,
那些骷髏頭是指什麼?

當張立問出這個問題後,
巴巴.兔若無其事道:
「哦,那個,
食人族嘛。」

「啊!」
四人一同驚呼起來。

張立道:
「真……
真有食人族?」

巴巴.兔得意地笑道:
「難道還騙你們不成?
雖然說奴卡克族已經走出叢林,
但是叢林裡的部落還多著呢!
像我們這樣半原始半現代化的部落,
算是其中的一種,
還有種完全保持原始習俗的部落,
同樣的,
食人族也分成好幾種。
這些小部落我們不管他們,
他們大多是比較友好的,
或者是人少得你們根本碰不上了,
現在告訴你們幾個大部族。
從我們這裡出發,
朝東北是佐伊族,
這是一個徹底原始的部族,
他們喜歡用樹枝穿過嘴唇,
嘴唇上能穿過的樹枝越大就越美,
我們又叫他們唇中樹族,
這是不吃人的。」

她突然看著張立補充道:
「這個部族沒有家庭單位的,
一個婦女可以擁有無數丈夫,
一個丈夫也可擁有無數疌子,
女人有了孩子,
那就是全族的孩子。
而且,
他們是全裸的哦。」

張立漲紅了臉,
低頭暗道:
「巴巴.兔小姐一定是……
一定是誤會我了。」

看著張立的窘相,
巴巴.兔撲哧一笑,
接著道:
「朝東南方,
距我們最近的部落呢,
就是阿瓦瓜加族,
他們是母系社會,
最大的特點就是崇拜叢林之猴,
並且當地婦女用自已的乳汁餵養小猴。

如果從這個方向繼續往東,
就是阿拉瓦克族,
他們好食人肉,
在部落戰爭間就吃掉俘虜,
如果是小孩就切掉生殖器,
將他養得白白胖胖,
到了想吃的時候就拿出來吃。
而且,據說他們會把同族的小孩也吃掉,
只養育自已的女人生的小孩。

如果往佐伊族方向繼續向東,
就是阿斯馬達族的領地了,
你們應該聽說過的,
獵頭族。
他們殺人後,
喜歡砍頭掛在腰間,
拿回部落就掛在高竿上---」

「不要再說啦!」
張立揮手打斷。
剛才聽到巴巴.兔說是比較文明的民族還鬆了口氣,
沒想到竟然是如此文明法,
看這張地圖上,
大大小小紅圈骷髏少說二三十個,
這片歎息叢林不知道究竟有多危險!

他看了看另外白著臉的三個人,
詢問道,「我說,
還是回去火併游擊隊吧?
你們認為呢?」
另外三個人相互瞅瞅,
大有同感。

巴巴.兔捂著嘴「哧哧」直笑,
說道:「你們不是很有勇氣的嗎?
怎麼一聽到食人族就嚇成這樣了?
其實,
我只是向你們簡單地介紹這片叢林裡的部落分佈阿,
又沒有讓你們真的從那裡過去。
你們瞧,
出了我們部族,
在前往阿瓜加族之前,
你們就南轉直下,
這裡還不是游擊隊的勢力範圍,
然後你們再轉向東,
就剛好從阿拉瓦克族和拉法尼瓦族之間的縫隙裡穿過去,
再朝普圖馬約河前進,
就擺脫所有的危險了。
到時候,
捲尾猴.三會把你們一直送到這個地方,
那傢伙,
在叢林裡簡直比猴子還精,
有他陪著你們,
應該不會有事的。」

四人這才鬆了口氣,
岳陽心中道:
「巴巴.兔小姐今天心情似乎不錯啊,
好像不把我們嚇得虛脫是不會放過我們的。」

巴桑指著地圖問道:
「可是這裡離/蒙搭拉爾還有老長一段距離,
怎麼地圖的這一半都還是空白呢?

巴巴.兔收起了笑意,
肅穆道:
「這片地方,
或許就是阿赫.貝奇的安息禁地,
那裡是不容許人們打擾的,
就連我們庫庫爾族最優秀的獵手也沒有人到達那裡,
或者說沒有人從那裡回來。
所以,
無論如何,
你們也別去那裡,
那是連我們也毫不知情的真空地帶。
恩,相信你們也不至於如此背運啦。」

卓木強看見巴巴.兔臉上流露出淡淡的夏傷,
心裡想:
「難道,
她的丈夫就是在這裡……」

有了地圖,
又有了領路者,
接下來就是裝備問題。

歷經磨難,
所幸四人的包裏依然得保不失,
只是丟了武器,
於是由庫庫爾族的武器補齊,
每人一握強弓,
還配備一種特殊器械。

巴桑瞄準性好,
拿了吹筒箭,
拿在手裡直搖頭。

岳陽這兩天沒事,
練習那飛來飛去器,
練習結果是,
不管從哪個方向拋出去,
最後一定都會飛回自已面前;
換句話說,
就是不管能不能打到敵人,
那肯定是要打到自已的。

張立拿著柄標槍,
嘟囔道:
「前天還拿衝鋒槍,
現在拿標槍,
這可怎麼算?」

岳陽道:
「不錯了不錯了,
反正都是槍嘛。
你看我拿的這半截骨頭,
怎麼扔都要飛到我面前來,
我真擔心自已一出手就把自已給掛了。」

卓木強遠遠道:
「好了,裝備好了嗎?
我們出發吧?」

張立又向巴巴.兔小聲詢問道:
「那個,巴巴.兔小姐,
雖然說妳這個計劃我們非常滿意,
但是畢竟是兇險的歎息叢林阿,
妳看是不是,
給我們安排百十來個庫庫爾族士兵,
這樣我們心裡比較有底。」

「啊。」
巴巴.兔恍然大悟道,
「是啊,我和張立先生的想法不謀而合呢。」
她接著調皮地笑道,
「不過嘛,你們的隊長、副隊長都是這樣告訴我的,
如果說我們出動了大批的士兵,
你們這次的訓練可就沒有了任何意義,
所以,
捲尾猴.三也只護送你們走出歎息叢林,
以後就全靠你們自已啦。」

「瞎---」
張立扭頭望向那兩名玩命的幹部,
在對方凌厲的目光逼視下,
不敢發出抗議的聲音。

巴巴.兔向捲尾猴叮囑了幾句,
接著,她來到卓木強面前,
想了想,
取出一個拴著細繩的琥珀色石頭,
替卓木強繫上,
深情道:
「這個請戴在身上,
它會保佑你們一路平安的。
記住,
叢林裡真正可怕的,
是那些看不見的。」

卓木強臉色一紅,
剛準備退後一步,
石頭已經被掛好了,
一時不知道怎麼面對這名印第安女郎的厚愛,
訥訥說不出話來。

趁那一當兒,
岳陽又上前一步,
對巴巴.兔道:
「巴巴.兔小姐,
當我第一次見到妳,
我就驚歎造物主的非凡才能,
短短的幾天相處,
我可以感受到妳的熱情和溫柔。
我深信我們的相見就是一種緣分,
我是多麼希望我們可以成為最好的朋友,
在月色婆娑的樹影下互訴衷腸,
又或相約去聽林海濤聲,
去看銀河星辰。
愛一個人需要多久,
在看見妳的一剎那,
我方明白,
一眼,
就足夠了。

無奈這次時光短暫,
我僅能將心中的思念放在靈魂的最深處,
如果這次我能成功完成任務,
巴巴.兔小姐否給我一個可以重新結識的機會?」

張立牙根一癢,
心道:
「怪不得一直向我灌輸巴巴.兔小姐和強巴少爺怎麼怎麼樣了,
原來是為了這個時候來搶我的台詞,
好狡滑的傢伙。」

巴巴.兔毫不掩飾地,
在岳陽額頭蜻蜓點水般地一吻,
微笑道:
「如此,
岳陽君,
前途艱險,
請務必小心了,
保重自已的身體,
我……接受你的邀請。」

岳陽大喜過望,
笑道:
「這樣,
我會擁有十倍的信心,
接受任何挑戰。」
他轉過身來,
長長地出了口氣,
將剛才一直偷瞟的寫滿英文的紙條揉作一團,
顯然已經背了很長時間了。

其餘幾人在前面大喊道:
「喂,走吧,磨磨蹭蹭到什麼時候?」

岳陽心花怒放,
歡喜地喊出口號來:
「跟強巴少爺在一起,天天都有新驚喜!」

張立用鄙視的目光盯著岳陽,
心道:「啊,
如果強巴少爺和巴巴.兔小姐真的有什麼的話,
那才是給你一個大驚喜呢!」

一直目送五人消失在叢林中,
巴巴.兔才鬆了口氣,
心中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呢?
帳然,
還是欣喜,
自已也說不出來,
她輕聲歎道:
「他們終於還是走了。」

「是啊,
他們走了。
這是一群有著自已目標的人,
他們有了目標,
人生就不至於在落落無聊中苦撐著度過。
當族者的腳步停下,
拾掇足跡,
他們會比普通人擁有更多收穫呢。」
蜜熊.利爪也一直目送五人遠離叢林。

巴巴.兔自豪地將手探向自已的小腹,
在那裡,
最強壯的男人的因子已經注入自已的體內。
時間和週期都是通過計算的,
一定可以孕育出一個嶄新的生命,
想必以後的人生,
不會再被狐獨和寂寞所獨佔吧!

巴巴.兔這樣想著,
露出會心的微笑。
「強巴少爺,
說不定哪一天,
我會帶著我們的孩子,
一起去找你喲。」
巴巴.兔悠悠地遙想著。

「兔兒,
妳把妳自已的符石給了強巴?
難道你們已經……」
利爪這樣問道。

巴巴.兔沒有回答,
她揚起飄逸的長髮,
沾滿晨露的長睫毛下,
眼裡滿透著笑意,
那黃鶯般的笑聲,
久久地迴盪在叢林之中。

利爪微微一笑,
他太瞭解自已這個妹妹了。

●更多精彩內容在《藏地密碼之4:馬雅的聖城》,請繼續閱讀

此段內容,出自《藏地密碼之3:亞馬遜叢林》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