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與大家分享一則感人的真實故事…
出自「人生的四大秘密」p.484。


……


壁爐上掛著一幅非常漂亮的油畫:

手指殘缺的一雙手交握著,彷彿向天祈禱的姿勢。 


「你剛剛正在看這幅畫,是嗎?」李佛先生看著畫說。


「是的,」年輕人說:「我對藝術不怎麼在行,
不過這幅畫似乎隱藏著什麼……」


「它的背後有個很美的故事,」
李佛先生說:「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大約五百年前,
在德國紐倫堡附近的一個小村莊裡,
有一個十八個小孩的家庭,
父親叫做亞伯契.杜爾,是個金匠,
他一天要花十八個小時工作,
才能養活他的所有孩子。
 

其中兩個小孩很有藝術天份,
他們都夢想著有一天能成為藝術家,
可是他們很清楚,
父親的經濟能力無法讓他們去紐倫堡藝術學院就讀。


所以這兩個小孩就約定,
要以擲銅板來做決定,
輸的人要留在家鄉礦區工作,
賺來的錢必須資助另一個去藝術學院就讀。
然後四年之後,
一個從藝術學校畢業,
兩兄弟再交換,
換另一個去讀書,
先畢業的那人必須賺錢提供學費-不論是賣畫,還是到礦區去工作。


擲銅板的結果弟弟贏了,
於是他就到紐倫堡去念書,
哥哥亞伯特就在礦區工作。
弟弟的才華果很受肯定,
很快地,四年後他畢業了。
 

他回到家鄉,
慶祝晚宴結束之後,
他對親愛的哥哥舉起酒杯,
他說:『亞伯特,沒有你的犧牲,我就不可能成功,』
他說了一些感謝的話,
最後他說:『現在,亞伯特,
我親愛的哥哥,現在輪到你了,
你可以到紐倫堡去,去追求你的夢想,我會照顧你的。』


全家人都為亞伯特的犧牲,
和他即將前往紐倫堡尋夢而舉杯慶祝時,
亞伯特開始哭了,
他淚流滿面,
一直重複念著:『不……不……』。


整個房間都安靜下來,
亞伯特抹去眼淚,
哽咽地說:『我已經太遲了。
我不能到紐倫堡去。看!』
他說著舉起他那雙畸型、患有關節炎的手,
他的手因為長年在礦區工作,
每個關節都扭曲變形了。
他說:『我連舉起酒杯都痛苦無比,
更別說要握住畫筆了。
對我來說,已經太遲了。』


亞伯特的弟弟成為一個很有名的畫家,
他的作品被全世界的美術館和博物館爭相收藏。
可是,他永遠不能忘記,
他的成功是來自哥哥的犧牲。
為了永久地紀念他的哥哥,
他創作了這幅畫。


你很難找到一幅畫,
藏有這麼多的愛、痛苦和眼淚。
他把哥哥手上的每一寸-每一個疤痕、每一分痛楚,
都如實地複製下來。
這雙哥哥的手,反映出藝術家的愧疚和罪惡感,
他似乎在祈禱謝恩……同時,也在乞求寬恕。」


「我把這幅畫掛在這裡,
是因為我認為,
這是我這輩子所學到最重要的一課-
許多人都在默默地幫助我們成功。
如果有人拒絕看見這項事實,
那麼,不論他有多少錢、多少部車,
或擁有多少財產,
他將永遠也不會感到富足……
除非他學會了這最後的秘密……


--

版主:這真的是…很感人…(淚… 希望大家能有所體悟…

感謝您 : )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