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豹&羚羊。一些有趣、讓人驚訝的內容 0.0

 

有一次,我看動物星球,

一開始,有一頭花豹,

一直從後方靠近一頭趴著的湯姆森羚羊,

一直走,一直靠近,

花豹不確定自已是否真的發現獵物。

( 或許花豹在想說,你怎麼不逃跑?!)

湯姆森羚羊也一直趴著,沒發現花豹在後面走近。

 

字幕說,

花豹和大部份的貓科動物一樣,

除非看到獵物奔跑,才會受到刺激去追。

這真的是很神奇的畫面,

花豹呆呆的一直看著趴在地上的羚羊,

羚羊如果不動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沒事,

可是後來花豹晃到羚前面,

然後,花豹轉個頭看一下旁邊,

羚羊就開始跑了,獵豹看到羚羊跑了,

馬上就追,一下子就追到了,一口咬住它的脖子… 0.0

 

記得我前幾天,

還看到說,一隻呆呆的羚羊,跳來跳去,

樹下有一隻花豹在睡覺,

羚羊就在花豹前晃來跳去,

花豹一醒來,就衝過去把他吃掉了…

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上次還看到,

一頭羚羊生產,

已經生出了一部份,

小羚羊的腳和頭都看得到了,

但突然有花豹來追,

母羚羊只好「暫停生產」,馬上跑到草多的地方躲一下。


(花豹聞得出羚羊生產的味道,

所以只好暫停生產!跑到草多的地方,

那一次居然還成功躲過花豹來犯!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後來產下了小羚羊!

花豹發現追過來的時候,

母羚羊馬上跑掉,而剛出生的小羚羊則趴在地上。

 

其實小羚羊一生出來,沒多久後,馬上就能跑能跳了,

可是小羚羊知道花豹在,就出自本能的趴下躲著。

 

花豹一直在附近晃過來晃過去,

有三次都只靠近小羚羊3、4公尺而已,

但都沒發現小羚羊,只好走掉。

 

拍攝人員大呼不可思議,

一是小羚羊的求生本能,讓他乖乖趴著不動。

 

二是小羚羊的顏色和草明顯不同,

一眼就能看出,難到花豹的眼睛所看到的是黑白世界?

 

後來,

還有另一個場景,

在大草原上的一場暴風雨,

只有很少的樹,

大花豹和三隻小花豹都被淋的全身濕,

小花豹抖得好利害!

 

攝影人員說,

看那小傢伙,他一定很冷,

我從沒看過花豹抖得那麼利害的。

 

我覺得好笑,也替花豹覺得可憐,

這讓我想到天命,

易經老師曾說的,

要勇於面對、承擔,

身為花豹,在這大自然的環境當中,只能忍耐與面對挑戰。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