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會喜歡被人摸鼻子喔!

很特別吧!很神奇吼!內容來自:動物星球頻道 


有一個人很想多了解鯊魚、接觸鯊魚,

於是他向人拜師學藝,找了兩個老師,

分別是古柏,以及克莉絲提娜,

 

他從古柏身上學會一種方法,

只要「把鯊魚上下顛倒」,反轉過來,肚皮朝上,

鯊魚就會陷入一種深層的僵硬狀態,

 

可是這種方法比較適合用在較小型的鯊魚身上,

較大型的鯊魚,會不太願意讓人們把他上下反轉,

那時候,當他們嚐試給較大的鯊魚上下反轉時,

鯊魚奮力掙扎,還張大了嘴吧亂咬,

差一點點就咬到人。

 

然而,另一種方法,

他向克莉絲提娜學會的另一種方法是「摸鯊魚的鼻子」

當鯊魚被摸鼻子的時候,

他們似乎會很享受,

鯊魚還會把眼睛閉起來,

但是在摸鯊魚的鼻子的時候,還是有一定的風險,

 

主角和克莉絲提娜穿著鎖子甲防護衣(避免被鯊魚咬)

然後下海去學習摸鯊魚鼻子的技巧,

克莉絲提娜在摸鯊魚鼻子的時候,

當鯊魚在享受的時候,

她會把手伸到鯊魚的口中,幫鯊魚把不小心咬到

卡在嘴裡的魚勾給取出來 ( 人真好… )。

 

但是當你的手伸入鯊魚嘴裡,他咬住你不放開,該怎麼辦呢?

你必須把另一隻手也伸進鯊魚的嘴裡,

這時候鯊魚就會把嘴張開,你才能把兩雙手都伸出來!


主角在學了這項技術以後,

他開始嚐試去摸每一種鯊魚,

 

一直到後來,主角還跑去摸大白鯊,

這整個過程真的是非常驚險,

因為沒有人能摸得清楚野生動物的想法與動向。

 

主角一開始試著摸大白鯊鼻子的時候,

第一隻好像不太願意,然後游走,

後來來了第二隻體型更大隻的,

主角再度試著去摸他的鼻子,

大白鯊只讓他摸了大概 1秒半吧,

也好像不太想讓他摸,


可是大白鯊讓主角抓著他的背鯕,

帶著主角游了一段距離,

 

主角上船以後,

他非常的興奮,

他說這真的是一種非常奇妙的經驗!

讓他永生難忘!

他說他想證明大白鯊並非只是冷酷的殺人機器而已,

他們也有溫柔的一面^^

 

那時候,

我媽也跟我在看電視,

我媽問我說:

「為什麼大白鯊不會咬他?」

我說:「有可能是大白鯊肚子不餓,

然後他也沒有惹大白鯊不高興吧 0.0」


可是…我後來想了一下,

但是,如果今天有人想要去摸獅子老虎的話,

應該不可能吧。」我接著說:

「除非是從小就養大的獅子老虎,才有可能給人摸,

大白鯊可能比較聰明。」


我記得,

我之前有看過拍攝野生獵豹的影片,

當獵豹發現攝影師的時候,

獵豹好奇的慢慢走進,

動作和反應和貓很像,

獵豹還爬到攝影師他們的車頂上,

爬進車內,聞他們的腳,

呵,他們說獵豹只是好奇而已,

然後獵豹和他們待了一會以後,就走掉了。

 

獵豹也沒有攻擊他們,真的是奇妙呢!^^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