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
大家常常經過的一條路上,
有一條狗,
每次只要妳經過的時候,
他就會對著妳叫,
這樣天天下來,
大家會有什麼想法呢?
 
這也是一段回憶了,
我把這些寫成文章,紀念這一段相遇。
 
這是在我國中重考時,所發生的事,
有個朋友也跟我一樣重考,住我家附近,
我會常常去他們家看書,或交換考卷、參考書之類的。
就會經過一戶人家,那戶人家的養了一隻狗,
每次我只要一經過,它就會對著我叫。
 
那隻狗的叫聲,不是很兇,
感覺好像是在叫我,
是在跟我打招呼,是在跟我說話一樣,

是一隻白色的中型狗,
很可愛,眼睛又黑又明亮。

我看它的時候,它也看著我,然後就不會叫,
我繼續看它,過一會兒,它又開始叫,然後又不叫了,
然後我走掉的時候,它又開始叫。

就這樣,幾乎是每天、每次都會被狗叫。
久而久之,日久生情,我還蠻喜歡那隻狗的,
在我的心底,我把那隻狗當作是我的一個朋友。
 
後來,重考完以後,
就比較沒有經過那條路,
也就比較少看到那隻狗了。
 
再後來,偶爾偶爾經過那戶人家,
比較少看到那隻狗,或許狗狗是在室內,而沒有在前庭。
那戶人家有個小空間的前方庭園。
 
昨天,我才又看到那隻狗,
那隻狗,不知道是不是我國中時候的那隻狗,
那隻狗,也不知道是否還記得我。
 
但,我真的把那隻狗當作是我的一個朋友。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