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答案」的心得: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特質:改善和創新

讓萬事萬物變得更完美的能力。

「不要花費時間亂想,要讓自已的思想純正有力量。」

「時間是建構起人生最重要且唯一的要素。」

 

先前,我們已經分享了 答案一書的前五章節的重點筆記。

在此之前,請讓我先把剩下的各章節,做個簡易的大綱簡介吧~

 

第六章「你的夢想事業」

第七章「神經的重新調整程序」

第八章「有關神經重新調整的常見問題集」

 

第九章「重要的事物:墨瑞的故事」

第十章「願景、聚焦、行動」

第十一章「你的理想顧客」

第十二章「創新你的事業」

第十三章「找出你事業的DNA」

第十四章「打動你的理想顧客」

第十五章「思想的格局要大」

 

結論「人生之路」

 

我會想先給各章做個簡易大網,

是因為,只看章節的名稱,是沒辦法推測內容的。

 

內容大網:

 

第六章「你的夢想事業」:

幫助你了解自已的真正的夢想。

 

第七章「神經的重新調整程序」:

在網狀激活系統,重新設定的方法。

 

第八章就是有如章節名稱了。

 

第九章「重要的事物:墨瑞的故事」

以墨瑞的奮鬥故事做為開頭。

 

第十章「願景、聚焦、行動」:

就有如拍片的「燈光、攝影機、開麥拉」。

燈光是道具和布景。

攝影機是聚焦、導演已在腦中預灠過情節很多遍,

開麥拉則是開始行動。

 

第十一章「你的理想顧客」:

確定自已要為哪種顧客服務,因為不可能將所有的顧客一網打盡。

內容也有點要找出自已的利基市場。想要做的市場的定位。

 

第十二章「創新你的事業」:

找出自已的事業優於他人的「熱點」。

熱點是:客戶想要被滿足的那個點。

然後想辦法進化到卓越,讓自已的熱點大大的贏過其它同業。

書中都有舉很多實例,與讀者分享。

 

第十三章「找出你事業的DNA」:

這個章節也很不錯。提到要確定自已事業的核心目標

(例如:追求品質,或提供便宜又好的東西)。

還有提到一些,例如電梯簡報,這個東西的由來是這樣的,

比如說在電梯遇到一個人,打過招呼以後,問說請問您在哪行高就,

對方說完後,就會反問你在哪裡高就,

就可以把已經準備好的公司簡介給說出來。

 

更簡單的情況是,

問別人說:「請問你知道如何吃到更營養的速食嗎?」

然後再說:「我們的做法是,會提供…什麼什麼的~~」

 

第十四章「打動你的理想顧客」:

這個章節,其實是在說行銷。

例如:電視廣告、網路行銷、直效行銷、代銷…等等。

 

教說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已的行銷管道。

 

第十五章「思想的格局要大」:

要如何思考,格局才夠大。格局大的人會怎樣思考。

還有事業有問題的話,遇到瓶頸時,要如何求援。

 

 

結論「人生之路」:

作者的小小心得。

 

有一句很棒的話:

「 能量只擁有一個持續不斷的屬性:改變 」。

( 我>>易經的主要精神之一,也是:改變 )

 

裡面有個很重要的比喻,

人生實際上就是每天過日子的一些事,

確切的程度宛如掏出皮夾,

像抽出一張張銷票似地抽出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

以支付每天的生活經驗和回憶。

 

(我>>我以前也有過這樣的想法,但作者的描述最為貼切。)

 

書中最後一句話,讓我很感動,

「你已經擁有「答案」了,

現在就快去運用它吧!

還有,當你這麼做時,

請讓我們知道你是怎樣做的,

我們會與各位長相左右!」

           --約翰.亞薩拉夫&墨瑞.史密斯」

 

這句「長相左右」,讓我好感動!!

 

整本書的內容,我也都能體會到他們二人的熱情!!

  

感謝您!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