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的重點 

 

☆☆你的夢想事業

 

最近有個研究發現,企業家的「類型」絕非只有一種,

各種外形、身材、背景、工作技術及人格都不盡相同,

都可能成為企業家。

 

共同的特徵:抱著高度的熱枕

他們對自已的信念,始終念茲在茲、不敢或忘。

想要留下自已的印記,不願一切都船過水無痕。

 

必須了解:

我們很難真正對金錢懷抱著熱情,因為它並不具備實質的特性。

要快樂、滿足或真正的成功,還得有豐富的「心靈所得」。

 

心靈所得來自於:

意識到自已會對某些事物做出貢獻,

並且讓這世界產生正向的差異。

 

作者的事業目標:

我們要至少幫助一百萬人建立他們的夢想事業,

以徹底改變這個世界。

這會帶來漣漪效應,

並對全世界數億人民造成有形的差異。

 

(我>>作者們的公司是顧問公司,

專門解決各行業不能賺錢的問題^^呵~)

 

就是「這個」,讓作者兩人一大早便起床幹活兒!

規模和大小在這兒並非關鍵所在,它的影響才是重點。

 

作者希望透過企業家的才智和熱情,保護這個可愛的地球!

 

 

--☆活出熱情的生命

 

要有堅強的意願,心甘情願地進行加諸在身上的任何事,

而且要想達成這個理想的唯一方式,就是熱愛自已所從事的工作。

 

作者希望我們"不要"再這樣問自已:

「我是否值得去追求這些目標?」

而是反過來問:「這個目標是否值得我去追求?」

 

 

--☆為什麼你要幹這行?

 

遠大目標的本身,並不會創造出了不起的成就,

能夠創造出偉大成就的,是隱身於後的那些東西:

你個人的行為動機,以及鞭策你自已的那股力量。

 

讓夢想事業有成長的第一步,就是創造出良好的種子

-不僅是強而有力的種子,更是粒「完美無瑕」的種子。

換句話說,要盡可能以明確的心和更多的感情,

創造出最終結果的圖象。

 

 

--☆如何從本書中擷取最大的價值

 

(我>>這個小節有些動手做的部份,

例如:作者會問我們問題,然後回答寫在書上)

 

Q:成功對我而言就像是什麼?

 

(我的回答是>>

達到心中的預想,心誠則靈,完成目標,愛、快樂、健康、財富)

 

Q:存在於夢想事業核心處的那些事務中,到底哪些是我所喜歡做的?

 

(我>>奉獻!幫助大家、美化地球、改進改善、創造、努力付出)

 

Q:我希望體驗到哪些感覺,以作為夢想事業的豐碩成果?

 

(我>>滿滿的幸福,舒適自在的從容,快樂滿足,興奮與熱情!)

 

Q:因為從事我的夢想事業,到了每天結束時可以產生如下的感覺:

 

(我>>滿足、感到有意義、充實、快樂開心高興,

更有自信,更加自我肯定,不斷進步前進)

 

目的可以賦予我們生命意義,也是我們生存下去的理由。

當我們對目的懷抱著強烈的情感,

不但容易變得更加快樂,而且不管做什麼事,

都有助於取得更大的成就。

 

 

--☆目的的力量

 

「目標」乃沿著人生之路所設的里程碑,

而「目的」則是人生之路的前進方向。

 

(我>>這裡有提到三個數字)

 

1。你的個人淨值

2。你個人的年度總收入

3。你個人的年度貢獻

 

 

--☆創造強而有力的財務目標

 

個人淨值,決定了你的財務空間

年度總收入,決定了目前事業的位階

年度貢獻,代表你對世界的財務影響力

 

金錢就好像水,是「萬用溶劑」,

可以滋養萬物,也可蝕損堅硬的石頭。

 

1和2可衡量出金錢的效力和數量

3則可測出它的「流動性」

 

在寫下自已的目標時要注意,

不要以認為自已所能夠達到的為準,

而是要寫下自已所「想要」達到的。

 

「渴望」這個字的來源實在奇妙無比,

拉丁文的原意是,「來自於星辰」之意。

似乎暗示,我們在生命中的所求所想,皆出自於無限的智慧之洋。

 

對於自已的真正渴望,要承認他們、尊重他們,

因為它們皆來自於天上的繁星。

 

 

--☆賦予其意義

 

金錢本身沒有任何意義,除非你賦予了它某種意義。

要了解它的意義,有個簡單的問題:「它能提供什麼?」

例如:或許是新家、孩子的教育費用、

讓你(妳)的另一半擺脫她(他)的工作,而重獲自由之身。

 

(我>>這裡有個案研究,一家瓷磚的公司,

這個案例的重點是,公司賦予了自身目標,

也讓員工們給自已定下自已所想要的目標,

哪怕是有朝一日想要一台噴射機,

而這項舉動,進而讓該公司的營業額大大成長。)

 

(我>>其實影響一切的,都是我們的「心」!)

 

 

--☆你的夢想事業,從今天開始的一年

 

作者希望我們能常常檢視自已的目標,

不僅僅是一年一次、而是一季一次,一月一次,甚至一週一次。

讓目標隨著我們一同成長。

 

創造目標是個永無止境的工作

 

 

--☆我的一年目標

 

Q:今天是10月20日(我當時寫下的),

 

Q:目的,我的夢想事業正讓周遭世界產生極大的不同:

 

(我>>讓世界變美好,大家更開心、善良、健康、富有、充滿愛,

地球環境更美好、讓一切順應天道,不斷進步,

生活的一切更加有樂趣!)

 

Q:如今我所擁有的淨值:60萬

年度總收入為120萬

我會把12萬捐出去

(我>>這是我想要的目標,

雖然是小了點,但目標會隨著我而成長的!!哈)

 

Q:意義,財務如此富足下,我已擁有的感覺:

 

(我>>感謝、輕鬆、自在從容、舒適自由充實滿足,快樂開心,

擁有一間好房子、愛、快樂、健康、財富)

 

 

--☆你的獨特長處

 

(我>>這小節…恩…沒什麼重點耶。)

 

 

--☆掌管聰明或智慧的兩個部份

 

我們全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擁有獨一無二的特徵和人格特質。

我們需要發掘,哪種才能對你具有特殊意義。

 

左腦:文字、分析、數學、推理…

右腦:韻、旋律、圖像、想像…

 

人類的智慧有多重面相,不可能有一種類型或數字,

可代表一切的面相,或涵蓋人類心理的所有複雜性。

 

各種類型的智慧:

IQ傳統智商、EQ情緒智商、SQ心靈智商

語文智商、數理智商、音樂智商、身體動作智商、內省智商……等等

 

 

第六章節分享到一半,待續~!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