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人生的四大秘密p.425…

「計畫!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在從事跟他們興趣背道而馳的工作,
他們不知道自已喜歡什麼,
自已的潛力或弱點在哪裡,
他們很少想到自已該做哪一方面的事。
如果是這樣的話,
工作就只是賺錢糊口罷了。
他們對自已的工作沒有熱誠,
也沒有興趣或企圖心。
最後,他們在這一行永遠不可能成為頂尖的人才,
生活也只是庸庸碌碌而已。」

年輕人深深倒吸一口氣,
席兒太太說的正是他的情況。
他對工作並不真的感興趣,
工作也只是為了付帳單。
他從來沒有仔細想過,
自已對什麼工作有興趣,
或他擅長做什麼樣的事。

「這些問題都是最基本的。」
席兒太太說:「除非這份工作是你有興趣或你擅長的,
否則你很難做的好。
而如果你無法做好工作,
怎麼可能有好的薪水呢?

有一句很有智慧的話,
說:『做你愛做的,錢就會跟著來。』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做某件事的話,
你就會花更多時間去做它,
然後你就會變得很擅長了。

很多人都有這種想法,
他們工作賺錢,
有了錢之後,
再去做自已喜歡的事。
結果是,
他們一個禮拜花五天去做他們沒興趣的事,
然後想不通自已為什麼不快樂。」

年輕人完全能夠體會,
因為席兒太太說的正是他的感受。

「可是有多少人真的能夠樂在工作呢?」他堅持。

「很少!」席兒太太說:
「可是話又說回來,又有多少人是真正富有的呢?」

「喔!我了解妳的意思了。」年輕人說:
「所以你的意思是,
在尋找一份工作,
或要開始創業之前,
你必須仔細地想到:
一、你是否能夠享受這樣的工作;
二、這樣的工作是否能夠發揮你的特殊才能;
三、這樣的工作是否符合你的長期事業規劃,以及財務目標。」

「這就對了!」席兒太太微笑著。

「恩!這個道理我懂了。」年輕人說:
「我真希望我念書的時候就想過這些。」

「你無法改變過去,可是卻能夠創造未來。」
席兒太太說:「問題是,你接下來該怎麼做呢?」

「我也不知道,」年輕人說:
「這是我來這裡的原因。不過我想,
我真的可能會去開創自已的一番事業。」

「太好了!那首先你得做什麼呢?」席兒太太問。

「訂定一份行動計畫表。」年輕人回答道。

「完全正確!」席兒太太又繼續解釋說……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