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價格不是問題

在工業社會中能有偉大成就的人,
是那些相信金錢能為他們的構想產生力量的人。
-查爾斯.菲爾摩爾(Charles Fillmore)

價格高低,很少是決定買賣的理由。

作者只用了一個問題,就向聽眾證實了這個說法:
「在座的各位,有任何人隨身攜帶的物品,
是因為它最便宜才去買的嗎?」通常並不會有人舉手。

根據哈佛的一項研究顯示,
全美有高達94%的銷售並非以價格為主
其它的因素,例如:適合與否、方便性、哪家公司、
品質、服務、外若、口碑…等,則是更重要的因素。

處理價格歧異的第一個原則:絕不替價格辯護。

相反的,要很專業地去探測客戶猶豫的真正理由。就如13章一樣。
把自已當作顧問,提出正中下懷的問題,突顯客戶真正的需要。

當準客戶說:「你的價格太貴。」
要很有禮貌的回答:「你為什麼會這樣說?」了解客戶的想法。

在準客戶尚未充份了解你的產品,以及該產品將帶給他的好處之前,
就開始針對價格進行討論,通常會提前毀掉成交的機會。
除非客戶已經想跟你購買,否則必須暫緩討論價格。

準客戶時常會開門見山的就說:
「直接告訴我它要多少錢,我就告訴你我是否感興趣。」
如果你接受這個誘惑而給個定價,幾分鐘之後,你就會出局了。

相反的,你應該這樣說:
「我知道價格對你很重要。
我們可以等一下再來談嗎?讓我先了解你的情況……。」

有些客戶很堅持先知道價格,
你可以說:「我不知道這個產品是否適合你。
請讓我先問你幾個問題,了解你的情況後,
就可以給你一個比較接近的價格了。
比如說,你可否告訴我,你從事哪一行?」

要向客戶說明,該產品的價值高於它的售價。

今天的客戶不想再買便宜貨了,他們已經受夠了廉價品。
客戶想要的是一個「好價錢」,一樁「好買賣」!

以專業的態度處理價格異議的關鍵是,要對自已的價格有信心!

記住,它們是根據衡量許多因素之後,審慎決定的,
這些價格是很合理而公平的。

客戶將穫得的後續價值,遠大於他所付出的金額,
你是在給予他們「好康」,
你正在幫助他們改進生活和工作上的品質。

銷售對白

一一列出客戶購買你們產品或服務所能享受到的好處。
一有機會就把這些好處換算成金額。
在介紹商品時,要提到這些價值,
強調客戶所支付的金額,
與他所得到的價值有很大的差異。

把準客戶的反對意見全部列在清單上,
後針對每個意見想出積極回應的方法。
也可以向你的同事請教,如何處理價格的問題。要多練習。

如果被銷售行為被價格的問題擋了下來,
你可以問說:「請問有其它的原因,
讓你不購買我的產品或服嗎嗎?」
這個問題通常能引出準客戶不願購買的真正理由。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