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土司-美食教學。軟綿的口感&迷人的焦香


我家附近有一家名叫 沙瓦 的麵包店,

晚上8點之後,麵包就會打8折!

(位於環山路上,麗山高中公車站牌的正對面,

和義式餐廳是同一個入口。)

螢幕快照 2012-10-06 下午3.16.24  


我們家比較常買的是全麥核桃土司,

但為了要等到8點之後,才能有8折的優惠,

所以並不能常常買到自已想吃的麵包,

這一天,全麥核桃土司賣完了,

我媽買了一包白土司回家。


白土司,真不好吃,吃到剩三塊,

就一直被冷藏在冰箱,沒人想去吃。

(可憐的孩子,被打入冷宮@_@)


剛好這陣子,有人送了我媽一小箱的雞蛋,

讓我聯想到「法式土司」這道料理!

於是我就動手來做做看!


食材介紹

上面是材料介紹

攪拌在一起

土司邊不太會吸水,所以切掉會比較好。

(不過還請大家不要浪費,土司邊事後也請吃下去!哈哈)

第一回煎製中

上圖是煎第一回合的時候,

鍋中的油有點多。

第一回的成品

上圖是第一回合,做出來的成品。

土司吸入湯汁,煎好後,中間有點塌。

第二回煎製中

上圖是煎第二回合的時候,

我沒有再添加油、就直接再煎,但鍋中的油剩很少,

還好是不沾鍋,也沒發生太大的黏鍋的情況。

☆ 值得注意的是,煎第二回合的時候,

鍋子已經很熱了,很容易會煎到焦掉,要注意一下。

第二回的成品

上圖是第二回合的成品,

我吃的時候,有發現到土司不夠充份的吸入湯汁,

難怪看起來沒有塌塌的。


心得:

充份吸入湯汁的法司土司,

中間的口感,就像是布丁一樣的軟軟~綿綿的~

外層的焦香~也是一絕~實在是很美味的一道料理!


感謝您:)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