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四大秘密【快樂篇】8給與的力量

前言:內含讓人痛哭流涕的感人故事

一個人如果失去了靈魂,那他的生命還有什麼意義呢?

人們藉著別人的給予、服務我們的過程得到快樂,
然而,給予、服務別人更能使我們獲得快樂。

我們就算擁有了所有的東西,
仍然無法擁有快樂的。快樂,是一種分享。
當你有一個玩具,自已玩不會比和朋友們一起玩更快樂的:)

快樂,可以經由給予,而如此容易就得到。

宇宙中最神奇的法則
「你給得越多,所得到的也越多。」
這就好比播種一樣,你播的種子越多,你將會有越多的收穫。

給予人們幫助,會自然生出一種很好的感覺。

人類的內心深處並不全然是自私的,
我們會為別人做的事可能超出我們自已的想像。

 

這裡有一則很好看的小故事!與大家一起分享:)

幾年前,
我遇到一個叫做保羅的人,
他告訴我他如何在還是大學生的時候學會了給予的力量。

保羅在他十八歲生日的時候,
從哥哥那裡得到一輛全新的車子,
於是他就開到學校去現給同學們看。

一個學弟繞著他閃亮的新車看,露出愛慕的表情。

「你覺得如何?」保羅問。

「太棒了!真是太棒了!」學弟興奮地說。

然後保羅告訴他說這是他哥哥送給他的生日禮物,
結果學弟露出十分驚訝的表情,
他說:「你哥哥給你的?喔!我希望……」

保羅知道這個學弟想說:「我希望我有這種哥哥。」

可是出乎意料之外的,
這學弟說出了跟保羅所想的完全不同的話來,
這讓保羅一輩子都記得。

學弟說:「我希望我能當這種哥哥。」

保羅深受感動,
他讓學弟在午休時間開他的車子去兜風。

學弟掩不住興奮地要求
是否可以在經過他家門口的時候,稍微停一下。

保羅對學弟笑笑,
他以為自已知道這個學弟要做什麼:
他要對街坊鄰居和朋友們展示他開著一輛嶄新的車。

「十分鐘之後,車子停在學弟的家門口,
學弟跑進屋裡,一會兒之後,學弟出來了,
推著一個坐在輪椅上的男孩。

『哇!』小男孩睜大了眼睛叫著。

然後發生了一件事,讓保羅忍不住流下淚來。

學弟對他的弟弟說:
『山姆,總有一天我要買一輛這種新車送給你!』

聽到這句話,保羅說:『囉!山姆,你要不要跟我們去兜風?』

他把這個雙腿萎縮的男孩抱到車子上,
然後三個人一起開車去兜風。

那天,保羅終於第一次體會到人們所說的:「施比受更有福!」

 

對別人付出,
我們相對的也減輕了自已的問題與負擔。

你只需要對別人付出,就可以得到快樂和歡樂。

 

書中還有一則也很好看的故事:)

有關一個父親要在他的兒子還小的時候,
教導他給予的價值。

那是他兒子六歲生日那天,
他收到祖母送給他的許多彩色汽球。

生日聚會結束後,
父親告訴兒子說,他有一個點子,
可以利用彩色汽球來製造一點好玩的事-把汽球送出去。

不用說,男孩對這個提議沒有什麼興趣,
可是父親跟他保證,這樣一定可以很有趣的。
最後,男孩同意了。

他們來到一所破舊的收容所,小男孩走進大廳,
把手中的二十個彩色汽球分送給在場的每一個人。

突然間,每個人都笑著,興奮地談論著。
其中一個老太太已經有三年沒有人來探望她,
她被小男孩的舉動感動得流下眼淚。

男孩的舉動就如同點亮了屋子裡的燈光一樣,
每個人都過來跟他道謝,跟他說他實在太可愛了,
然後每個人都笑著爭相要擁抱小男孩。

男孩感覺很高興,在回家的路上,
他問父親他們什麼時候可以回來再做一次。

這是男孩一生都難以忘懷的一課,
從那天起,他每天都在找機會付出。

 

盡可能尋找可以幫助別人的機會:)

 

重點:

.收受、追求和獲得,並不能讓你得到快樂,
 快樂必須從付出和給予中才能找到。

.我們付出越多的快樂和歡愉,
 我們得到的就越多。

.每天,我都要找機會幫助別人,為別人付出些什麼,
 好讓自已能得到更大的快樂!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