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達成目標,需要用最單純的做法

一個週末的午後,
家裡的客廳一片凌亂。
媽媽在洗衣機旁,
忙著處理一個星期累積下來的髒衣服,
五歲大的兒子和幾個鄰居的小朋友,
在客廳裡,比媽媽還要忙,
一大群小朋友正興致勃勃地玩著各種遊戲。

突然,兒子高聲叫道:「媽媽、媽媽……」

媽媽一邊處理手上的工作,
一邊漫不經心地回答:「怎麼啦?
又打翻什麼東西了?需要媽媽幫忙嗎?」

兒子叫道:「我們沒有打翻東西,
不過,我們真的需要妳的幫忙-」

媽媽用同樣大聲的音量回答道:
「你們玩自已的,媽媽正在忙,
沒有時間可以陪你一起玩,
你不是有很多的玩伴嗎?」

兒子仍不死心地繼續叫道:
「可是,這個遊戲沒有妳就玩不成阿!
平常妳又不是有很多時間陪我,
難得妳今天不用工作-」

媽媽感嘆道:「今天我是不用上班,
可是,家裡還是有一堆做不完的工作阿!
你又幫不上我的忙-」

兒子想了想,又叫道:
「好!妳先來陪我們玩,等一下我再幫妳做家事。」

媽媽擦乾自已的雙手,走到了客廳,
笑道:「真不簡單,今天這麼乖,
會主動想幫媽媽做家事,好吧,要我幫什麼忙?」

兒子快樂地道:「我們要玩動物園的遊戲,
我們這些小朋友都是大象!」

媽媽問道:「那要我當什麼動物呢?」

兒子笑道:「不用當動物,
只要扮演一個好心的婆婆,
用花生、糖果、布丁……還有其他很多好吃的東西,
一直來餵大象就行了……」

媽媽也笑著道:「喔,
原來點心時間也可以用這麼有趣的方法來玩,
真是要謝謝你喔,又教了媽媽一個新的招式!」

兒子高興又得意地唱著: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這麼長,
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

「兒童是上帝派來宣揚愛、希望與平安的使者。 -羅威爾」

摘自:值得與好朋友分享的70個小故事。作者:彭一昌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