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 文湖線.科技大樓站 " 到 " 新店線.公館站 ",其實還蠻近的!

我住在內湖的 " 港墘站 ",昨天有事要到 " 公館 " 附近,

我坐捷運,從文湖線「港墘站」坐到「忠孝復興站」轉車,

搭藍線到「台北車站」轉車,再搭新店線,才到了「公館」附近。

轉了二次車,有點麻煩,但如果懂得使用 youbike!就不用轉車囉!

捷徑!.jpg      

請讓在下,和大家詳細說明路線圖吧!(點圖片、會放大)

捷運。台電大樓站、公館站、科技大樓站。路線圖。123.jpg    

昨天先在台電大樓站下車,我要去問津堂買書!

問津堂,在  捷運台電大樓站  的  五號出口的旁邊!

1號圖:

捷運.台電大樓站。問津堂.jpg    

我買了二本象棋的書,很開心,一本書才40元。>< 超便宜的。

因為書店要收了,價格從原來的 x 3.5 降為 x 3,

書是大陸的書,訂價是人民幣, x 3 之後,就是書的售價了。

例如某書,背面訂價寫 15 人民幣,x 3 之後 = 45元。就是售價了!

問津堂大門.jpg  

買完書之後,再走去若水堂買書,

我和我朋友一起去的,他要去若水堂看一下。

2號圖:

羅斯福路 和 新生南路 的轉角

轉角.jpg  

3號圖:

若水堂在四樓。

若水堂.jpg  

從側門進入、搭電梯到 4F 就是若水堂囉!

若水堂的書,是訂價人民幣 x 6,如果有會員,會便宜一點點。

問津堂 x 3 而已,超便宜,可惜要收攤了 0.0

若水堂入口.jpg  

4號圖:

左青龍、右… 不是啦…!! 左邊:龍門國小、右邊:台灣大學。

中間這裡有設 u bike哦!

這裡有 u bike 的設點.jpg  

5號圖:

前方是,超大的大安森林公園,

圖片看起來不像,但是真的。

大安森林公園.jpg  

6號圖:

我們終於從新店線,走到文湖線了!

彎.jpg    

大概走了半小時多吧,還行,比起去轉二次車好,

如果是騎 u bike 的話,會快很多!
 

p.s. 如果有點迷路,最好直接向路人問路,

不清楚哪裡有youbike的設點,也可以去問捷運站的服務人員!
 

賀!順利達成任務!

--

後話:

當我在問津堂,買完書,排隊要結帳的時候,

問了一下對方說,請問妳是老闆娘嗎?

對方點頭說:「是的!怎麼了嗎?」

我說:「沒事..」,

輪到我的時候,我的二本書 80元,我給一百。

我就和她說:「零錢不用找了..」,

老闆娘:「那怎麼行!」

我:「我想為這家店出點心力。」

老闆娘:「不行不行!要找錢的!」

她後來指著桌上的小箱子,

不然你就把零錢捐給幫助弱勢的吧!

我:「那好吧。」我就把 20元投進去了。

我:「請加油!謝謝!」

老闆娘笑了一下說:「謝謝你!」

 

呵~可惜阿,便宜的書店 ><

希望老闆娘和大家,都能順心如意、平安快樂!  2013-10-17 完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