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已」重點筆記  第三部,更加精彩重要!

 

第二部 的結尾,阿南在逃離甚美國的時候,胸口中箭,
昏迷的伏在馬背上,被寶馬載到了遙遠的地方…

為何領悟了心想事成的秘密,竟有如此遭遇,是哪裡出問題了嗎?

第三部:秘密後的秘密-經由喜悅的旅程達到喜悅的終點

有的時候,我們一心追逐自已的目標,卻沒有想到,
也許我們渴求的東西最終會到手,但是卻有一定的代價要付。

 

第18章:在編織美夢的憧憬裡 - 心想事成的秘密

身受中傷的阿南,被寶馬載到了理想國,
被甚美國的前王子(名為:布托)救了一命。

這裡有一段比較曲折的故事,
甚美國當今的太后,是甚美國前王子的後母,
她為了立自已的小孩為王儲,
發動政變,把布托給趕跑了。
故事劇情很有趣,但是我就不詳細說明了,

另外,神秘學院,其實是布托所創立的!
而且他還發現到,秘密之後還有秘密!

 

第19章:那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 「不配得」的情結

阿南問:「甚美國的人雖然看起來都滿快樂的,
但是卻也是無精打采,懶洋洋的,這是怎麼回事?」

提到這件事,王子露出一點痛心的表情:
「太后教導全國人民,心想事成的秘密時,故意誤導他們,
認為心想事成就是坐在那裡,什麼也不用做,只要編織夢想,
發散什麼快樂的振動頻率,事情就會發生。這是她的愚民政策。」

「只有神秘學院的學生,學得稍微深入一些,可是和我
後來發現的『秘密之後的秘密』相比,他們知道的也不算多。」
 

 ……

王子問阿南:「你有沒有想過,你 " 為什麼 " 要娶公主?」

你必須對自已想要什麼的理由非常清楚,
否則你發的願不會有強大的願力。」
 

王子又問:「你 " 憑什麼 " 娶公主?」

「我不是真的在挑戰你到底配不配娶公主,
我只是在試探你、在你的內心深處,
你有沒有『不配得』的情結,
否則你發的願也是白發。」

表面上的發願,沒有內在潛意識的支持的話,
就像是沒有箭頭的弓箭,就算碰觸到了目標,也無法一箭中的。

 ……
 

王子讓阿南看看,如果真的娶了公主,「可能」會產生的情況之一。

王子在阿南的前額點了一下,阿南一陣睡意襲來,恍然進入了夢鄉。

 
「阿南,阿南!」一個來自遠方的聲音,聲聲呼喚著阿南。

阿南突然清醒,站乩來一看,王子不知去向,
那個聲音卻越來越近,一個人影也隨之出現,
居然是公主!阿南又驚又喜,大喊:「公主,妳怎麼會在這裡?」

公主嬌嗔地說:「到處找你找不到,
你怎麼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
還好飛天寶馬還識路,領我找了來。」

阿南說:「太后她,她……」

「她什麼阿?我母親說,你讓我們母女團聚,
她感激你都來不及呢!怎麼還會怪罪於你?」
阿南大喜,原來是誤會一場,真是白折騰了。

這時隨從們也都趕到了,恭敬地迎接公主和阿南回國。
阿南回到甚美國,發現山城國與甚美國已經結盟,
達非國王不但不責怪阿南,還稱讚他智勇雙全,
是眾勇士當中「唯一配得迎娶公主為妻」的人。
在眾人的祝福下,阿南順利地和公主結婚了,過了一段快活的日子。

遺憾的是,公主從小嬌生慣養,比較自我中心。
剛開始相處的時候還好,但是時間久了,
阿南越來越難忍受公主目中無人的態度,
尤其是公主懷孕了以後,脾氣更是壞得驚人。
有一天晚上,公主突然肚子餓了,
她執意要阿南去御膳房為她找點東西吃,
而且不可以假手他人、使喚奴僕,一定要自已去。

阿南那天剛打獵回來(公主最不喜歡的活動),
已經被公主叨唸了好久,心理很煩,身體很累,
可是公主盛氣凌人,阿南只有勉強聽從。
到了御膳房門口,剛好看到阿秀,
正在為太后張羅消夜。
(阿秀是阿南在神秘學院學習時的好朋友)

阿南問阿秀過的好不好,阿秀幽幽地回答:
「就是這樣吧!哪有什麼好不好!」

阿南突然看到阿秀臉上有塊疤痕,以前從來沒有見過的,
就逼問阿秀是怎麼回事。阿秀禁不住阿南的逼問,
終於說:「那一夜,我為你通風報信,你走後,
我和其他侍衛交手,被他們砍了一刀在臉上。」

阿秀哀怨的神情,引得阿南憐惜之心大起,
拉著阿秀的手,想要把阿秀摟在懷中。
而公主這個時候正好來查看
阿南為何這麼久不回去,碰巧看到這一幕。

盛怒之下的公主,立刻要阿秀跳井謝罪,
阿南知道公主只是一時氣昏了頭,很快就會回心轉意,
饒阿秀一命,於是立刻求情,苦苦哀求公主。

阿秀平常溫柔婉約,
但是碰到情敵也不願服輸,當場就在宮廷內投井自盡。
當阿南看到阿秀的屍體被打撈起來的時候,禁不住悲痛而當場暈厥。

 

第20章:不要為難宇宙 - 心想事成的陷阱

這只是娶了公主的其中一種可能性而已。

王子說:「我們想要的東西,最終可能變成我們想像不到 的痛苦,
或是,從一個更長遠的角度來看,它未必適合我們。

這就是必想事成的第一大陷阱。
你求了半天的東西,到頭來變成一場惡夢。」

為了避開這個陷阱,當你在發願之前,
要先想清楚「為什麼」你想要這樣的願望。

 
王子和阿南舉一個實際的例子:

比方說,有人一心想要成為名醫,但是實際上,他的資質並不適合。

你問他:「你為什麼想做醫生?」

「因為想濟世救人!」

「為什麼想濟世救人?」

「因為可以有成就感!」

「為什麼想要有成就感?」

如果他對自已有清楚地認識,這時候他會明白,
他可能因為自我價值感不足,
希望藉由成為德高望重的醫生,
救人無數而獲得尊重。

這個時候,這個人可以做的選擇有很多種,
成為醫生只是其中的一個可能而已。

他更可以在自我身上下功夫,
瞭解到自我價值感只能靠他本身給予自已,
如果仰賴別人給予的話,遲早要失望。

還有,想要濟世救人不一定要做醫生,
成為一個很好的老師,也可以助人無數阿!

另外,想要有成就感,也不一定要成為醫生,
因為他許他其實很有做生意的天分,
可以靠做買賣賺很多錢,
而且還可以把賺來的錢拿出來救濟窮人,
更是另外一種的濟世救人阿!

所以,我們看到,這個人其實有很多不同的選擇,
但是,如果他就是執著在發願要當醫生的話,
他就是在為難宇宙,也為難自已,
不但為自已的發展設限,
而且只留出了一條窄路給自已前進。

 
……

聽了王子的一番話,阿南低頭沉思自己的狀況。

「你為什麼要娶公主?」

「因為看到公主美麗的面容就很開心。」

「看到公主美麗的面容為什麼會開心?」

「因為自己擁有一件美麗的物品。」

「為什麼要擁有一件美麗的物品才會開心?」

阿南這時候才發現,自己原來是虛榮心作祟,
他跟公主其實一點感情都沒有,更沒有相處過,
但是卻一廂情願地想要娶公主,而兩個人的地位又如此懸殊……

「擁有公主以後的那種開心愉悅,是否有其他的方式可以取代?」

阿南想想,「不一定要娶公主,如果能夠娶到一個平凡、
但是溫柔美貌、情投意合的姑娘,也是很好的!」

阿南現在終於領悟:當初自己怎麼會鬼迷心竅,非要娶公主不可?
而且還信誓旦旦地發什麼願,冒那麼多危險,現在看起來十分可笑!

……
 

不是不可以發願去求心想事成,
而是你要確定自已究竟要什麼,
你可以從最終的結果(最好是內在的狀態)來發願,
給宇宙一些空間,而細節就可以留給宇宙去發揮。

宇宙會比你清楚,什麼才是最適合你的。
 

在發願時,你可以觀想一些實際的畫面,
像是你理想對象的溫柔、美麗,
你們在一起相處的融洽、心靈的契合。

而「細節」-也就是到底是何方神經會成為你的佳偶,

還有「如何」-就是到底你會怎樣遇見她,娶到她,

都留給宇宙的神奇力量來完成。

你要保持警覺,留心宇宙為你帶來的種種機會,
憑自已的直覺,抓住每個時機,採取有效率的行動。

 

關於:要明白自已到底想要的是什麼,王子還說了一個小故事:

有一天,村裡的一個漁夫很興奮地來看我。
他告訴我,本來他很滿意他的生活。

每天早上在湖邊和朋友聊天、打漁,中午回家吃飯,
和老婆睡個午覺,曬曬太陽,做做家裡的活兒,
傍晚孩子放學回來,全家享受天倫之樂。

但是他的生活卻因為一個陌生人而打亂了。

一天,有位富有的商人到了湖邊,看到他打漁打得很起勁兒,
忍不住給了他一些人生的教導。

從此,漁夫就有了一個願望:想要成為全國最有錢的漁夫。

漁夫說,「他讓我每天不僅早上打漁,下午也要打漁。」

「為什麼?」王子問。

「因為這樣可以多賺錢。」

「然後呢?」

「賺夠了錢,我就可以買條船,雇用一些人來幫我幹活。」

「然後呢?」

「然後我就可以有很多漁貨,賣到各地去,賺更多錢。」

「然後呢?」

「然後我就可以買船隊,到真正的海洋上去打漁,再賺更多的錢。」

「然後呢?」

漁夫搔搔腦袋,「那個有錢人說,然後我就可以退休,
在家裡每天過得輕鬆愉快,高興打漁的時候就打漁,
剩下的時間就可以和老婆孩子一起開心過日子。」

王子問:「那樣的生活和現在的生活有什麼不同呢?
你辛苦了半天,兜了一個大圈子,還不是回到原點?」

 

文章日期:2013.10.30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