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五,我和我媽去拜拜,中午去101吃飯~
地下餐廳的人很多,好不容易才找到位置。

我們吃的是印度皇宮,
我媽一向都很喜歡印度咖哩! 

我們以前也有在美麗華吃過這家店,
所以知道說,會有一碗份量夠兩人吃的咖哩醬。

我去麵包店想買法國麵包來沾著吃,
可是居然沒賣法國麵包,只有大蒜麵包,
大蒜麵包本身味道就很重,再沾咖哩不適合,
我就買了土司。

我媽點的是素食的雞心豆咖哩,一份 220元,菜色有:
雞心豆咖哩醬+生菜沙拉+薑黃飯+玉米濃湯+印度奶茶。

雞心豆咖哩  

如果不點薑黃飯,可以改選烤餅。

烤餅  

(以上二張照片,是從網路上借用的,當時忘了拍照)

 

這一整套料理,咖哩醬是最好吃的,好吃的沒話說!

我媽也非常喜歡他們的咖哩醬,
說他們的咖哩是道地的印度咖哩!非常好吃!


不過其它的配菜,就普普通通了~

薑黃飯的口味有點乾、
飯是長米,我們家比較習慣吃短米,

白濃湯,我沒喝,我媽喝的,她說不好喝,

我喝的是奶茶,我很中意!我覺得很好喝!
這種異國風味的奶茶,真好喝!

生菜沙拉,只有一小盤,味道本來是普通,
但是配上口味略重的咖哩,搭配起來顯得很好吃!

 

我們還有用買來的土司沾咖哩醬一起吃,
哦~很合適!吃起來真美味!好吃極了~

雖然我本人不太喜歡吃土司,我不喜歡奶油味,
法國麵包這種,只有用麵粉和水做的,我比較中意。

若法國麵包,要沾咖哩的話,
用手撕成小小塊再沾醬入口,會比較方便。

備註:101內的麵包店,一條土司 80元,真貴~哈哈 XD

話說,這篇文章…還沒結束!
還有一件事,才是我真正想說的~
到目前為止,看似食記的文章,其實都離題了,哈哈~


素食的雞心豆咖哩,一份 220元,
我媽付三百元,找零應該是 80元,但只給了 40元。

結帳員(台灣人,非印度人)給我媽 4個 十元銅板。

當時人多,我媽以為對方給的是 3個十元銅板+ 1個五十元銅板。

吃飯時,我媽還沒發現,回到家後才發現的,
然後就跟我說,那個人怎麼這樣阿!

我聽到之後,馬上豎起大拇指,
眼睛一亮,對我媽說道:「哇!聰明哦!」
但這是不道德的小聰明 @_@

只希望那個收銀員,是不小心算錯,或是找錯錢才好:)

要不然這樣把十元混作五十元找給別人,實在太奸詐啦~

 

關於這件事,我還跟我媽說:
「放心啦,這次妳少拿了,下次妳就會多拿。」

我媽瞬間回我說:「我才不會去多拿別人的錢!」

「………」我答道:「不是啦…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的意思是說,每樣東西其實都是分好好的,
如果今天妳多拿了,下次就會少拿,
如果妳今天少拿了,下次就會多拿。

上天都是分好的。」

……後來我媽還跟我聊了些什麼,我也忘了,
可能又開始傳授我,要做好事,才會有好福報…之類的~

所以我還覺得說,如果有人誠心的想要送你什麼東西的話,
你不妨就心存感激的收下來吧:)


關於我所說的內容,
這是摘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p.167 中的一個概念:

……

他們走回修道院門口。
在那裡,煉金術士把金盤分成四塊。

「這一塊是給你的,」
他把其中一塊給修道院的僧侶,
「因為你能慷慨厚待異教徒。」

「可是這個報酬已經遠超過我的慷慨了。」僧侶回答。

「千萬不要再這麼說,因為生命正在聽著,
而下一次就會給你少一點。」

煉金術士轉向男孩,「這是給你的,
補償你給那個軍隊首領的。」

男孩正想說那遠比他失去的多,
不過他最後仍沉默地接過來,
因為他剛聽見煉金術士對僧侶說的話。

「這一塊是要給我的,」
練金術士拿了其中一塊,
「因為我必須回去沙漠裡,而那裡正在打仗。」

他拿起第四塊,交給僧侶。

「這是留給男孩的,如果他將來需要的話。」

「可是我正要去找我的寶藏,」男孩說,
「而我現在離我的寶藏已經很近了。」

「我很確信你一定會找到你的寶藏的。」

「那麼為什麼還要交代這個?」

「因為你已經兩度失去了你的財產,
第一次是小偷,第二次是給那個首領。
我是個老而迷信的阿拉伯人,
而我相信我們的諺語。
有一個諺語說,『事情若發生了一次,
那它不會再發生第二次,但如事情發生了兩次,
那麼它肯定會再發生第三次。』」他們騎上馬走了。

     ☆

……

 

我就是從這段內容中,學到了拿多拿少的這個概念。

而至於,這個男孩,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這本書~

這本書是個輕小說,看起來輕鬆容易的!
又能學到很多人生的智慧~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