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筆記 如何度過一天24小時 作者:阿諾德.貝內特

我最近看了這一本書,來和大家做些簡單的重點分享!

 

1.當我們在兌換幣值,例如:將 新台幣 換成 美元 的時候,

需要支付一些手續費,我們總會對此唉唉叫,感到不悅。

但是當我們將時間進行兌換,將 時間 換成 事情,

我們卻不太在意是否多花了 5分鐘。
 

例如:從早上醒來後、通勤到公司的 50分鐘。

作者希望我們不要將這段時間用來看報紙,

建議說,抽出 30分鐘,鍛練思考的能力。

找一個目標,集中注意力,不要分心,思考 30分鐘,

比方說:思考今天要給客戶的回信,內容該怎麼打才好。

也不一定要思考工作的事,也可以是其它事。

在 30分鐘內,當注意力分散了,就要再次專注於目標。
 

(當我學到這手續費的概念之後,

我做事就盡可能不要拖拖拉拉了,

因為拖拖拉拉,就好像多付時間的手續費一樣阿!)

 

2.不該把一天中 2/3的時間,看作是 1/3的附屬。

一般來說,一天工作 8小時,我們還有 16小時可以運用。

很多人都將這 8小時看作是一天中的全部,

這是一種錯誤的心態。會讓你對生活感到疲憊。

我們應該要把這 16個小時,也當作是很重要的一天。

 

3.大腦需要的是不斷的變化,不是休息,睡眠除外。

(小休息也是很重要的!)

 

4.改變習慣(就算是朝好的方向)

一定會帶來不悅和挫折,但仍須堅持!努力下去!

不斷累積小成功,一定能帶來奇蹟!

也要不斷的反省自我,每日進步一點點!

 

5.心態的差別。你可能會說,當你下班之後,

已經沒有精力再做其它的事情了,

但如果你下班之後,要和一個漂亮的女孩子約會,

你肯定會打起精神!所以說,做事之前,

要把自已的心態調整好,才有動力!

 

6.本書作者,還提到一個有趣的方法,

就是從每天早上抽出 30分鐘,

再從每個禮拜抽出三天的 1.5小時的晚上時間。

這樣加起來,就有 8個小時!

如果能持續、好好在這 8個小時中,

努力發展自我,一定可以創造出奇蹟的!

 

7.這本書的後半段,作者聊了一些

文學和藝術的事,這方面我也不太懂呀。

總之,就是找些自已想做,有興趣的事情做吧!呵~

 

這些簡單的心得筆記,希望大家喜歡!

感謝您:)祝福~ 2014-04-06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