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裡偷閒

一個完善的人同時也是他自已的朋殺,他樂於獨處。-希獵哲學家亞里士多德

  美國人越來越忙了。因為一切變得太快,一定得不斷往前跑,才不致落後,生意場中的狂熱與團體活動,已經瀰漫到整個生活圈,大家忘記了如何安靜下來,享受一下孤獨的生活。

  在忙迫的一週中,我們常常想著,這個週末一定要靜下來,讀讀那本好久以前就想讀的書;把許多還沒有覆的朋友來信,覆一下;把家裡好好整理一下。可是,等到週末來了,大家又去參加根本不想參加的派對,一個周末又完了,新的忙迫的一週又跟著來了。

  希獵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所描寫的完善的人,泛指每一個時代的人。一個健全的人應該有獨居沉思的時候。在社會上,他是社會的一份子;離開了社會,他也不怕孤獨。每天他必須有一段時間來省察自已。檢討一下每日的言行是否同自已的意願相符。同時也計劃未來,要回復自已的本來面目。-麗里龐絲(歌劇女明星)

 

2014-10-03 11:49:59

出自:成功者的座右銘 作者:William I. Nichols 周增詳譯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