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上帝不一定都用金錢來償還債務。-作者的外祖母

  這是我外祖母喜歡的格言。她對這格言抱著最虔誠的信心;所以雖然那時候我很小,對這句格言莫測高深,但我從來沒有懷疑這句話的真實性。現在想來,這句話真是包含何等的深意。

  人的煩躁、焦慮、和盤算有什麼用呢?在失敗的關頭,只要你以堅定不移的態度,好好肩負起責任,雖敗而不餒,那麼,你可以堅信,上帝對你誠懇而謙卑的工作必有應得的酬庸。稍安勿躁,到了適當的時刻,你的努力必有收穫,還加上利息。我曾屢試不爽。

  在我小時候,外祖母就以這教條勉勵我,幫助我走過許多崎嶇不平的道路,今後,它仍將作我的指南針,步向茫茫的前程。-裘屈德勞倫絲(舞台與廣播女星)p.227
 

2014-10-03 14:53:52

出自:成功者的座右銘 作者:William I. Nichols 周增詳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全站熱搜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