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責任

做母親的應該讓男孩子從小就培養男子氣慨,每一件事都應該有最好的表現。並不是因為是自已的孩子,所以就這樣要求,而是因為必須如此,才配稱男子漢。

孩子們不應追求舒適與奢華,而應鍛練筋骨,培養良好的工作習慣、榮譽感,以及從守正不阿而來的自尊心。-佚名

  我即不是作家,也不是記者或演員。我只是一個平凡的美國家庭主婦和母親。

  這幾行話是我幾年前我從一張報紙上剪下,貼在剪貼簿中的一段話。關於將來比較美好的世界的種種討論,我們已經耳熟能詳了。我覺得這一段話已經抓住了這個問題的核心。

  我們做母親的必須了解,締造未來世界的責任,大部份落在我們的肩膀上,讓我們把容忍、崇敬、榮譽、剛正,這些種子深深地播在我們孩子的心裡,僅僅憑著對原子戰爭破壞的恐懼,不能使未來世界比現在更美好,只要好好地教養下一代,自然會帶來美好的遠景。-亞德琳勃洛克(家庭主婦)

 
2014-10-03 15:25:40

出自:成功者的座右銘 作者:William I. Nichols 周增詳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 男子漢 教育
    全站熱搜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