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美人」-蔬食美白  簡易的重點筆記

 

白皙亮麗

白裡透紅、健康亮麗的漂亮肌膚

平常除了利用保養品之外,應該多攝取富含維生素A、C與膠原蛋白的食物。

水果中的奇異果、哈密瓜、番茄、檸檬等維生素C含量豐富,具有淡化斑點的功效,更是天然的美白聖品;維生素A可維持上皮細胞功能,讓肌膚健康亮麗,如:綠色蔬菜;而蛋白質與膠原蛋白,如:優格、木耳等,可維持肌膚彈性。

如果想要美的水水亮亮,還要注意水分的補充,避免攝取香菜、韭菜、芹菜或九層塔等食物,以免經紫外線照射而產生擾人的斑點,如此一來就可讓肌膚水噹噹哦!

 

 

戰痘除疤

只要青春不要痘

因為環境、飲食、壓力、失眠等因素,造成內分泌失調而產生痘痘的問題,其實只要從日常生活中做起,就可獲得改善。

首先在飲食部份,應該少吃油炸食物(如:炸雞、炸薯條、花生)、辣物(如:辣椒、麻辣鍋)、刺刺激物(如:咖啡、濃茶)和過甜的食物(如:巧克力、冰淇淋)。

每天的烹調方式以川燙、涼拌、清蒸為主,三餐的飲食著重清淡,並多利用降火氣的蔬菜、水果或中藥,如:苦瓜、葡萄柚、西瓜、椰子、菊花等,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臉部清潔、睡眠習慣及排便,相信持之以恆即可輕鬆戰痘成功。

 

去皺抗老化

別讓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

如何找回青春曼妙的時刻?-建議從「食」開始出發

平時飲食應注重均衡,可選擇抗老化食物的「十字花科類蔬菜」(高麗菜、青花菜、油菜):含多醣體食物的各種「菇類」(洋菇、香菇);含豐富維生素C食物的柳橙、甜椒等;或富含膠原蛋白食物的木耳、豬蹄、甲魚;另外還有抗老化的中藥之寶的紅棗(古言道:每日10顆棗、青春不會老),平常並攝取足夠水分,可使肌膚保持細膩,去除皺紋,延緩衰老哦!

 

…待續 2014-10-06 19:36:02

出自:「蔬食美人」重點筆記 作者:李坤昌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