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電器老闆問推銷員,為什麼這個地區的業績這麼差?

推銷員說,這裡的人一毛不拔,而且對公司很有意見,

極難推展業務。老闆不相信,於是決定自已去試試看。

他走近一戶人家,敲敲門,老太太開了小門隨即又關上;

他再敲一次,老太太又開了門,

順便把對該公司的不滿通通發洩出來。

「我不是來推銷東西的,我只是想買一些鴨蛋。」老闆說。

老太太把門打開了一些,懷疑地看著。

「我注意到你有那麼多漂亮的多名尼克鴨,

 我想買一斤鮮蛋。」老闆說。

「你怎麼知道我的鴨是多名尼克鴨?」

老太太問,門已經全開了。

「喔!因為我自已也養鴨,

但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鴨子。」

「那你為什麼不吃自已的鴨蛋呢?」

老太太提出最後的懷疑,但已走出來了。

「因為我的鴨子的蛋是白蛋,妳知道,

做蛋糕時,白蛋是比不上棕蛋的。」

老闆說此話的同時,注意到了老太太家有個牛棚,

就繼續說:「我敢說你養鴨子賺的錢,

絕對比你先生養的牛賺得多。」

聽到這話,老太太非常高興,因為是真的。

於是老太太帶老闆參觀他的鴨棚,

還徵詢他的意見:「學鄰居裝上電器好不好?」

兩個星期後,老闆成功地把電器賣給了老太太。

 

出自:培養孩子思考力的 100個小故事

              感謝祝福! 2015-09-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明尼克
    全站熱搜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