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秋戰國期間,衛國國王非常寵倖一名妃子,

妃子長得明眸皓齒,花容月貌,

一顰一笑都把國王的魂給整個攝去了。

朝中的大臣對國王為美色所惑進行了多次的進諫,

可國王總是聽不進,反而更是寵愛妃子。

有一天深夜,妃子的家人傳來父親病重的口訊,

妃子心急如焚地跳上國王專用的馬車就趕回家去。

按照規定,不經國王允許就私自  動用禦用馬車是要殺頭的。

可國王卻輕描淡寫地說:「妃子不就只是

坐了下我的馬車而已嗎?沒什麼大不了的;

相反的,我還認為她非常有孝心呢!」

又有一次國王帶著妃子參加一場盛大的宴席,

妃子看到席中有一個鮮嫩欲滴的大桃子,

就上前拿了下來。而按照規定,

最好的東西一定要留給國王。

但國王並不生氣,反而當妃子把

吃過一半的桃子送到自已嘴邊時,

還樂呵呵地說:「妃子把最好的東西和我分享,

真是對我忠心耿耿阿!」

又過了幾年,妃子年老色衰了,

國王漸漸不再像以前那樣寵倖她。

有一次,妃子還是像以前一樣的任性撒嬌,

國王卻拉長了臉,惡狠狠地質問妃子:

「多年以前,妳是不是不經我的允許

就用了我的馬車?是不是把吃過一半的桃子給我吃?」

-------------------------

 

忘記並不可怕,有些事本該隨時間而流逝。

可怕的是偽裝的忘記,

如果你因為粗心而忘記了,

就請你粗心到底,以免不必要的傷害。

 

出自:培養孩子的思考力的 100個小故事

               感謝祝福!2015-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