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閃到腰的第三天,好很多了。和大家做些心得分享:

會閃到腰,很可能是 1. 平常缺乏運動 2. 肌肉太過僵硬

 

我在閃到腰的二分鐘前,正在騎機車,

突然有一隻狗衝到路上,哇呀!!!!!!

完蛋了,閃不掉,可能會摔得米米貓貓了><

我從來沒有如此的驚嚇過,都快被嚇死了。

後來那只狗,又用極快的速度跑掉,還好平安無事…

但我真的是被嚇到不行… 二分鐘後,停車時,

要把機車立起來,這個動作,就讓我閃到腰了… |||

 

事後和朋友在聊,可能就是因為被嚇到,

身體的肌肉都僵硬了,才會立機車的時候閃到腰。

身體要柔軟,才不容易受傷,僵硬就容易受傷,

「重點 1」:平時可以多多拉筋,有益健康!

 

閃到腰的第一天,

我一直覺得,好像骨頭有跑掉?

喬回來應該就會好了?

我就去普通的中醫診所,喬骨頭,

但也沒有喬成功,反到被喬得痛得要命,飆淚… 太痛了…

「心得 2」:受傷的第一天,最好是好好休息,不要免強。

 

受傷的第一天,我還繼續送貨,

搬東西下樓梯時,簡直太要命了。

腰受傷,還真的是無法搬東西,

走在路上,也痛到受不了而蹲下來。

受傷的第一天,不要免強勞動,

也不要一直去弄受傷的地方,

好好的、靜靜的、休息就對了。

我除了免強搬東西,還一直去弄我的腰 = =|||

 

後來,我上網查了些,閃到腰怎麼辦,的資料,

有照著教學,做了些舒緩的動作,

本來很痛的腰,變得比較不會痛了!

「重點 3」:適量做一些舒緩的動作,可緩解疼痛。

 

這裡分享四部 youtube 上的影片:





 

受傷的第二天,我就有好好休息,

但還是有去弄我的腰 = =|||

我覺得,應該要多休息,

做一些影片中的舒緩的動作,腰自然就會好了。  

第二天晚上,我就好很多了,

晚上還在擦房間的地板,

走路也能站直了,不然第一天,都站不直。

受傷的第一天,本來就比較嚴重,多休息是比較好的。

不要硬是去 與之對抗,好好休息就對了

 

大概就這樣吧,我已經好很多了,

所以也沒打算再看醫生了,

雖然目前還沒完全好,但再讓我

多做些舒緩動作,應該就會好了吧。

以後如果有人和我說,他閃到腰,

我就能體會對方有多痛了。還真不是開玩笑的。

 

所以阿,平時就要好好照顧身體,訓練身體,

「身體,要練才會強壯,要愛護才會健康!」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幸福快樂~感謝祝福! 2015-11-11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