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開心!值得紀念,來打個網誌~

我媽的工作,禮拜六早上也要上班,而她禮拜日,

又常常會去拜拜,所以我比較少和她一起出門。

希望我能早日事業有成,我媽就可以不用工作了。

 

下午騎車戴我媽,一起去找牙技師,

我的牙套做好了,今天先試載,

這一二天看看舒不舒服,不夠平整的話,再調整。

 

然後我們去圓山的花博公園逛逛。很熱鬧!

那裡有很多的小店面,還有戶外的美食街,

這裡就像是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一樣。

還有一區,有很多攤販,賣蔬菜、農產品之類的。

而這些地方,雖是戶外,但都有遮雨篷,感覺很好!

 

我們先稍微逛一下神農市場,看了看而已,並沒有買,

因為我媽有認識的、比較熟的有機店,

所以不用在這裡買,而在這裡買也比較貴。

 

然後就去美食街,這裡的美食街很棒!

有眾多國家、不同風味、各式各樣的料理!

雖然有多種美味的菜色、小吃、餐點,

但是呢~我媽吃素,而我也是幾乎吃素。

所以大部份的美食料理,我們只能用看的,呵呵~

 

我媽特別喜歡印度風味的料理,

而印度料理,總是會提供素食的餐點。

我則是很愛吃咖哩的人,

但又不喜歡吃速成咖哩塊煮的咖哩。

而印度料理,又以咖哩聞名,也幾乎一定會有咖哩!

我們幾乎也不用考慮吃什麼,

就直接走到印度咖哩的攤位前面。

 

攤位的點餐窗口,是「ㄇ」字型的。

有提供哪些餐點,都標示在窗口的左右和上方。

我媽和我,一開始只注意到,窗口右邊的菜單。

所以我媽先是買了一個:起士三角包 40元;

而我則是點了一個:印度番茄咖哩烤餅 40元。

結帳的時候,才發現,窗口左邊,還有菜單。

才看到,原來還有咖哩套餐。

而一份素食的咖哩 120元,會有:

一碗咖哩、一碗薑黃飯、一碗玉米濃湯。

 

我媽和我,點餐完,看到旁邊有位置,

就先去坐,她吃三角包,我吃烤餅。

一開始拿到手的時候,

我看她的三角包,好像沒有很大。

而我的烤餅,也只是普通的烤餅,

抹上了一點醬,並沒有內餡。

直覺是,東西有點貴,

但這種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的地方,

都是這種價格吧。因為東西吃完之後,

還會有清潔人員幫忙收東西。

 

可是呢,我吃了一口「印度番茄咖哩烤餅」之後

哇!這怎麼那麼好吃阿 QAQ ~~~!!

真的好好吃,很迷人的異國風味~

印度料理,調味用的香料,就是不一樣。

小茴香、豆蔻… 之類的,台灣人平常沒在吃這些。

雖然就是很簡單的,烤餅上抹了一點醬,

但就是超好吃的,一塊烤餅 40元,值得!

 

補充:我除了喜歡咖哩,也很喜歡烤餅這一類的食物!

而我媽除了喜歡印度料理,她也很喜歡起士這種東西!

 

我烤餅吃一半後,和我媽交換吃,

我媽也是連連稱讚這個烤餅好好吃!

我媽的三角包,恩~吃起來還可以啦!

整塊是用油炸的,裡面有包起士,

我個人對起士的興趣,並沒有很大,但還是蠻好吃的~

 

我媽問我,要不要再點咖理來吃,我點頭說:「要!」

這一份 120元的咖哩,要我憑良心說,

這份量,足夠讓二個人吃飽。

這份量,可以換算成二碗大碗的魯肉飯。

咖哩 x 1、薑黃飯 x 1、玉米濃湯 x 1。

 

我將薑黃飯 挖一半到咖哩的碗裡,

再把咖哩 挖一半到薑黃飯的碗裡,

我媽和我,一人就有一碗咖哩飯。

恩~好吃~咖哩的味道,感覺偏淡,

可能是剛剛吃的烤餅,口味偏重。

料很豐富,有白花椰菜、長長的豆子、紅蘿蔔~

而玉米濃湯也是分著一起喝完。

好吃咖哩.jpg

 

二個人吃阿吃~我媽吃得很開心!我也吃得很開心!

二個人有說有笑的吃得很飽!

吃完的時候,我說:

先等等,讓我坐一下,飽得走不動了。

我媽也是說:吃得好飽阿。

這一頓飯,吃得讓人真開心阿!

難怪大家都愛吃美食,原來會有這樣的滿足感!

 

接下來,我們就去賣農產品的那一區逛逛。

逛沒多久,我看到有攤位在賣

梅子酵素 冰淇淋 35元,我沒多想,就買了一杯來吃。

 

再往前走了一段之後,發現有賣水果冰棒 15元。

好像有百香果,荔枝口味的…

冏… 想吃… 可是吃不下了… 手上的冰也還沒吃完 = = |||

 

再往前走一段之後,發現有賣

一瓶 60元的 現榨葡萄汁,呃… 想喝… 但沒買…

 

後來看到烤地瓜,我買了個小顆的 30元,

回家吃時,才發現,不甜,不好吃...

我還寧願再買一塊烤餅吃 > <

烤地瓜原來也有不甜的哦 > <

 

這樣逛下來,我的心得是,

想買什麼東西、想吃什麼東西,

等全部逛完時,再決定吧。

不甜的烤地瓜先不說。

在我心中的價值:

現榨葡萄汁>水果冰棒>梅子冰淇淋

 

這些攤位,大多是台灣各縣市農會或產銷班。

連高雄、台東、嘉義的… 都有,

從那麼遠的地方上來台北,

賣這些蔬果,賺的錢也不夠車錢和時間吧… @@

農夫真的很偉大,感謝,感謝,感謝!

 

逛到後來,原住民的攤位也出現了,還有賣竹筒飯 60元。

竹筒飯,很小的時候,參加夏令營的時候有吃過。

 

花博公園,真棒阿~~~感謝!!

 

今天真的是很開心!心滿意足的一天!非常的謝謝阿!

 

感謝大家!祝福~!萬分感謝!  2015-11-22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