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聊了「牙縫」,這一篇來聊聊「價格」。

直接先說重點:

當你看牙的時候,如果牙醫和你說,

這個要做牙套哦、這個需要植牙哦、

請你換別家牙醫,聽聽別的牙醫師的看法吧!

我在 ptt 內湖版 的 某篇文章,看到有人留言說:

 

「上次也有醫師說『這個要做牙套喔!』
 聽了~心裡冷冷哼哼~立刻找別家醫生補牙,只花200元。」

 

最近正好看到一則新聞,

某記者裝成病患,潛入一家牙醫診所,

(該家診所打著,植牙 5萬以內,的廣告招牌)

這位記者並沒有蛀牙,只有幾顆牙的牙縫比較大。

醫生和護士,都一起說服他植牙的好處:

美觀、植牙比真牙更強硬… 等等。

還說,只要把牙齒往二旁拉,就有空位可以植牙。

(連這種話也說得出來,我實在太佩服了。)

然後價格是二顆 12萬,也和廣告的不符。

 

我只能說,總是有好人、有壞人的吧?!

有些人為了賺錢,會做出這種事,

讓人誤會所有的牙醫都是愛賺錢的。

 

一顆植牙 6萬,我不知道牙醫能賺多少。

我目前只知道,牙套的行情。

牙套給牙醫做,最便宜的基本款,行情是 6000元。

貴的 1、2萬,看材質,內層黃金就是最貴的。

牙套如果給牙技師做,最便宜的基本款,只要 3000元。

所以說,一顆牙套 6000元,牙醫可以賺 3000元。

只是給牙技師看,會有不安定風險,因為牙技師不是牙醫。

 

我小時候蛀牙,曾經做了二顆牙套,

現在回想起來,或許可能是,遇到了想賺錢的牙醫。

如果當時,牙齒能用補的,我就能省事很多。

智慧真的很重要阿。

不懂的人,只能聽別人說什麼就做什麼。

 

看牙醫,應該要找,有口牌的吧?!

大概就這樣吧,附上另一篇文章的連結,

這篇文章,是我最近做牙套的情況:

http://jfkeep.pixnet.net/blog/post/31200752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幸福快樂~順心如意~ 2015-11-26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