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非常非常的好聽阿!


 
牽絲戲的故事背景:

我小時候能看見鬼,曾在雪夜的一座荒寺,
遇見一位手提木偶的白髮老翁,他衣衫襤褸,
但手中的木偶卻製作精良,活脫一位美嬌娘,
眼和睫毛都掛著淚珠,讓人見了心生憐愛。

外面風雪更大了,於是兩人坐著一起烤火,
老翁便自訴道:我年輕時喜歡看傀儡戲,
為了學習 鑽研 傀儡戲,耽擱了時光,
學會了,年紀也大了,但是對此也更加堅定,

於是便以傀儡戲為職業,雖然自得其樂,
但是卻一生漂泊,居無定所,沒有伴侶,
唯一陪伴的就是木偶了,
老翁一邊講著一邊哭泣,

我安慰著他,懇請他演一齣傀儡戲,
他提著木偶在三尺紅布前表演起來,
木偶 吟唱悠揚,顧盼神飛,
雖然畫的是悲傷的妝容,但是卻美麗絕倫,

表演完了,老翁抱著木偶 心情稍微平復了下,
可是突然憤怒的說:
我這一生落魄,都是被妳所誤,
天冷了連衣服都買不起,貧寒到了這個地步,
不如把妳燒掉,
於是便把木偶扔進了火裡,
我來不及制止,只能跺腳,
哀嘆惋惜這木偶。

忽然看見這木偶自己慢慢站起來,
悲凄的對著老翁,作揖,行叩拜之禮,以示告別,
仿佛活人一般,笑著淹沒於大火之中。

火到了第二天才熄滅,
老翁幡然醒悟,捂面大哭說:
是暖和了,卻真的只剩我一人了。

 

歌詞:

[銀臨]

嘲笑誰恃美揚威 沒了心如何相配

盤鈴聲清脆 帷幕間燈火幽微

我和你 最天生一對

沒了你才算原罪 沒了心才好相配

你襤褸我彩繪 並肩行過山與水

你憔悴 我替你明媚

是你吻開筆墨 染我眼角珠淚

演離合相遇悲喜為誰

他們迂迴誤會 我卻只由你支配

問世間哪有更完美

 

[Aki]

蘭花指捻紅塵似水

三尺紅台 萬事入歌吹

唱別久悲不成悲 十分紅處竟成灰

願誰記得誰 最好的年歲

 

[銀臨]

你一牽我舞如飛 你一引我懂進退

苦樂都跟隨 舉手投足不違背

將謙卑 溫柔成絕對

你錯我不肯對 你懵懂我蒙昧

心火怎甘心揚湯止沸

你枯我不曾萎 你倦我也不敢累

用什麼暖你一千歲

 

[Aki]

風雪依稀秋白髮尾

燈火葳蕤 揉皺你眼眉

假如你舍一滴淚

假如老去我能陪

煙波裡成灰 也去得完美

 

感謝觀賞:)

2018-01-25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