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偉大

生活,就是生在這個世界上好好的活著。

--

在喬治的記憶中,
父親一直就是瘸著一條腿走路的,
他的一切都平淡無奇。
所以,
他總是想,
母親怎麼會和這樣的一個人結婚?

一次,
市裏舉行中學生籃球賽。
他是隊裏的主力。
他找到母親,
說出了他的心願。
他希望母親能陪他前往。

母親笑著說:「那當然,
你就是不說,
我和你父親也會去的。」

他聽罷搖了搖頭說:「我不是說父親,
我只希望妳去。」

母親很驚奇地問:「這是為什麼?」

他勉強地笑了笑說:「我總以為,
一個殘障著站在場邊,
會使得整個氣氛變味。」

母親歎了一口氣地說:
「你是嫌棄你父親了?」

父親這時正好走過來說:
「這些天我得出差,
有什麼事,你們商量著去做就行了。」

比賽很快就結束了。
喬治所在的隊得了冠軍。
在回家的路上,
母親很高興說:「要是你父親知道這個消息,
他一定會放聲高歌的。」

喬治沉下了臉說:
「媽媽,我們現在不要提他好不好?」

母親接受不了他的口氣,
尖叫起來:
「你必須要告訴我這是為什麼?」

喬治說:「媽媽,不為什麼,
就是不想在這時提到他。」

母親的臉色凝重起來:
「孩子,這話我本來不想說,
可是,我再隱瞞下去,
很可能會傷害到你的父親。
你知道你父親的腿是怎麼瘸的嗎?」

喬治搖了搖頭說:「我不知道。」

母親說:「那一年你才兩歲。
父親帶你去花園裏玩,
在回家的路上,
你左奔右跑。然後,
一輛汽車急馳而來,
你父親為了救你,
左腿被碾在了輪下。」

喬治頓時呆住了,說:「這怎麼可能呢?」

母親說:「這怎麼不可能?
不過這些年你父親不讓我告訴你罷了。」

二人慢慢地走著。
母親說:「有件事可能你還不知道,
你父親就是布萊特,你最喜歡的作家。」

喬治驚訝地蹦了起來:「你說什麼?我不信!」

母親說:「這其實你父親也不讓我告訴你。
你不信可以去問你的老師。」

喬治急急地向學校跑去。
老師面對他的疑惑,
笑了笑說:「這都是真的。
你的父親不讓我們透露這些,
是怕影響你的成長。
但現在你既然知道了,
那我就不妨告訴你,
你父親是一個偉大的人。」

兩天以後,
父親回來,
喬治問父親:
「你是大名鼎鼎的布萊特嗎?」

父親愣了一下,
然後就笑了,說:「我就是寫小說的布萊特。」

喬治拿出一本書來說:
「那你先給我簽名吧!」

父親看了他片刻,
然後拿起筆來,
在扉頁上寫道:

贈喬治,

生活其實比什麼都重要。

布萊特。

多年以後,
喬治成為一名出色的記者。
有時,
有人讓他介紹自已的成功之路,
他就會重複父親的那句話:「生活其實比什麼都重要。」

--

智語:
匆忙的,不假思索的生活
使我們忽略了許多美好的、值得欣賞的東西。
儘管生活是平凡的,
但在平凡中我們能感覺到一種偉大。
我們的一生中都在生活,
所以,
生活其實比什麼都重要。


摘自:我就不相信這些故事改變不了你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