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心得:這陣子,我很勤奮的練習象棋,

結果呢,弄得很疲憊,晚上也睡不好,

人還明顯的消瘦了不少。哈哈..||

(我的臉書,上面大多發表象棋的對奕)

 

象棋需要大量的推算,極花腦力,

如果你不能讓自已放輕松、晚上就會難以入眠。

該怎麼說,不要太執著、放輕松,會比較好:)

(個人目前目前的呼吸習慣不太好,

也不太能承受太多壓力,出遠門體力也不太夠,

反正,我要多多鍛練身體才是! ^^ 呵~)

 

我跟棋友聊天,聊到我的狀況,

對方說他也會,睡前腦中會自動排演殘局該如何攻殺,

解完一局,要睡了,結果腦海中又浮現一局…

 

這樣子搞,晚上都不用睡了QAQ

可是對方說,這樣子象棋才會進步,有捨才有得

 

好一句有捨才有得,說的真好,

我們人生在世,每一件事,都要有所付出,才能有所回報。

(前幾天,我朋友一直在吵說,他要中樂透,

我就說,錢要靠自已賺得,才有意思。

賺多少、花多少,省省花、能每天開開心心的,最好:)

 

後來,我又聯想到,

我曾經在「答案」一書上看過說,

腦神經,就像道路一般,

不常用的腦神經,就像 雜草叢生的林間小道,

常用的腦神經,就會像 筆直開闊的高速公路。

 

象棋,需要的是推算,

當你多練習象棋,掌管推算的腦神經,

就會漸漸越來越靈活,最終形成開闊無阻的暢通大道!

 

感謝您:)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