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禮拜日應朋友之邀,

去台中清水(紫雲巖.觀音廟.文化大樓)比賽象棋。

主要是去看看朋友,然後順道去比賽一下象棋,

我是參加乙組的比賽…

乙組,顧名思義,就是比甲組弱,比較弱的組別 >< 

五輪的比賽,三勝一敗一和。沒有名次… QAQ

成績不夠好…五場比賽,如果再多贏個一場,拿個四勝,

應該就進前八名,就有獎金可以拿了… 可惜:)

 

話說,台灣明明就貌似不大,我住台北,台中在中部,

我搭火車去的,怎麼可以搭車搭那麼久… 0.0

車程:

去.莒光號.3個小時

回.莒光號.4個半小時 !?

呀…?這是啥… 怎麼可以開那麼久 0.0!?

坐火車,如果有位置坐的話,

是不會累啦,但就是蠻花時間的... 0.0 

來回總共做了 7個半 小時的車程,真叫人難以置信。

我很少出遠門,所以不知道火車要花那麼久,

如果將來,有預計要出遠門,

籌備一下金費,坐高鐵,可能比較好~

 

昨天去台中比賽,說真的,我還蠻開心的:)

很感謝朋友找我去阿~我也學到了不少。

但不知為啥,我昨天一直耳背,總是聽錯話 0.0 以下…

 

情況1:中殘 ≠ 中餐

朋友甲:「我今天中殘不好。」

我:「什麼…?中餐發的便當,大家不都一樣的嗎…?」

「……………」

朋友乙:「他是在說 “中殘”。」

中殘… 就是象棋的 中盤 和 殘局 的簡稱…

我聽成中餐… 哈哈…

 

情況2:夜色 ≠ 夜市

朋友甲:「你們有看到夜色嗎?」

夜色,是我朋友的匿稱。

我:「要去看什麼夜市?」

……………」

朋友乙:「是夜色…」

 

情況3:年輕人 ≠ 親人

朋友甲:「來比賽的年輕人有點少。」

我:「什麼親人…?」

……………」

朋友乙,搖搖頭...

朋友甲:「我說的是年輕人,不是親人...」

 

情況4:CYC ≠ 系外

朋友甲:「我平常都在 CYC 下棋。」

我:「什麼…?在什麼系外下棋?」

……………」

朋友甲:「是 CYC 啦。」

CYC 網路上可以下棋、打牌、打麻將的平台,

順道一提,我平常是在阿波羅象棋廳下棋。

 

昨天一整天,聽錯好多 0.0

朋友甲,還自嘲說,朋友都說他長得像淫魔,

我聽成雲母… 我還在想… 這是什麼形容阿…

雲母… 不就是一種石頭嗎...

還好,下象棋不需要好耳力… QAQ

我聽力沒問題啦,就昨天一直聽錯 ...

 

話說,甲組第一是馬仲威,真厲害:)

2013-07-15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