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牙齒看得差不多了,和大家做一些經驗分享:

有二個重點要說:1. 牙縫,2. 價格

先來說「牙縫」

當大家去看牙醫,補完蛀牙之後,

「最好是當下」就用牙線清看看你的牙縫,有沒有通暢。

星期一下午,我去補蛀牙,因為我有強調,牙縫要留著,

所以醫生當時有和我說,鐵片都能過去,牙線就能過去。

好的,結果,我晚上刷牙時,呃… 那個牙縫被堵住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子。我用牙線就是拉不進去,

我改用線穿針的方式,把牙線的頭,從牙齦的地方穿進去, 

牙線順利的穿過去了,但是,牙線拉不出來阿!

我就拉拉扯扯,用了一點力,結果,

牙縫間就有東西歪掉,卡住的感覺,不 舒 服 + 不 開 心。

再弄了幾次,牙縫還是堵住的。

我也不敢太大力去弄,怕硬拉牙齒會掉。

只好先暫停,上網和朋友聊天,查一查資料。

 

查到了一則,不太好的消息:

連結:「補牙補到牙縫被堵住,很常見嗎? - 批踢踢實業坊

牙縫是很細的,如果被堵住,

要開通,工具中並沒有那麼細的鑽頭,

真要把牙縫開通,勢必會對牙齒造成破壞。

 

過了大概 1、2個小時後,我再去弄,弄阿弄,

東弄西弄,用力弄了一下,牙縫居然被我弄通了!

再弄了幾下,牙縫的確是通了,

雖然有粗粗的感覺,但心情變好了!萬歲!

連結:「補完牙,牙縫使用牙線就不平了 - 批踢踢實業坊

 

再來聊聊,我別顆牙齒的牙縫情況。

禮拜日,我的牙套,先暫時性的黏上,

禮拜二,牙技師幫我,把牙套固定黏死。

這二天的時間,要讓我感受一下,

牙套舒不舒服,會不會太高。

是有點太高,經過調整之後,

我非常滿意,很感謝,很開心!感謝!!

 

好的,禮拜一的時候,牙縫差點被牙醫堵住。

禮拜二,我看完牙技師回家後,馬上檢查我的牙縫。

(幫我補蛀牙的牙醫,和幫我做牙套的牙技師,是不同人。)

 

下午一回到家,果然,牙縫也是卡卡的!

我猜測,可能是黏牙套的接著劑,卡在牙縫。

牙縫居然還不太好清,但是弄了弄後,變得很通暢了!

如果說,我等到晚上才用牙線去清,

那牙縫可能會卡得更死,到時可就麻煩了。

 

所以,我在這篇文章的一開始,就先和大家說!

看完牙醫「最好是當下」就用牙線清一下牙縫。

一來,有卡住的話,馬上就能清通。

二來,有問題的話,馬上請牙醫處理!

不然回到家才發現的話,又要再跑一趟。

最好就是,看完牙,借個廁所,

自已用牙線,確認牙縫的通暢。

 

是的,大概就是這樣子了!

祝福大家~一切順心如意!

健康平安~幸福快樂!感謝! 2015-11-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縫 牙醫 牙技師
    全站熱搜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