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十大法則

這些是簡單的重點筆記,與大家分享~

 

古印度預言:

只有當最後一棵木被砍下,

只有當最後一條河流被下了毒,

只有當最後一隻魚被抓走了,

你才會發現金錢是不能吃的。

 

愛,比起事業、金錢、財富、休閒娛樂,來得更重要。

愛,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愛,是人類的本能。

 

當你一心想著氣憤、你就會體驗到氣憤,

如果你有著興奮的思想,你就會興奮起來;

如果你想著快樂,你就會快樂… 當然,

如果你有愛的思想,你就可以體會到愛。

改變思想,你就改變了經驗。這是很簡單的。

 

要改變自已的思想,可能並不容易,

所以為什麼會有人說

「擊敗自已的心靈比擊敗無數個論點來得偉大。」

但我們天生可以選擇自已的思想。

 

孩子會觀察父母的行為,據此建構他們對愛的理解。

如果孩子總是被吼來吼去或體罰,

他們就會相信這種行為是可被接受的,

然後就以這種方式對待別人,來表示愛的行為。

所以我們需要重新學習愛的真諦,以及被愛的意義。

 

我們可以靠「鄭重的陳述」

來開始改變自已的態度、信仰、甚至思想。

「鄭重的陳述」你可以肯定地念出來,

並且不斷的提醒自已、重複說著。

 

舉例來說,如果你認為恆久的愛是不可能的話,

你可以用這一段話來改變你的想法:

「我創造生命中的愛,

今天,所有我碰到的人,

我都要用愛去對待他們。

我可以很容易地得到愛的關係。」

或是也可以這麼說:

「我有無比的力量,可以創造愛的關係!」

 

再舉一個例子,

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遇到理想伴侶或知已的話,

你可以對自已這麼說:

「我的理想伴侶會在最適當的時機、

最適當的地點,進入我的生命中。」

 

「鄭重的陳述」

會改變我們的思想和潛意識。

思想決定我們的行動;

行動則會產生行為;

而行為造就了我們的命運。

 

「鄭重的陳述」你可以把他寫在紙條上,

放在錢包中、或貼在冰箱上…

等顯眼的地方,讓自已總是能讀到它。

最少每天要盡行3次鄭重的陳述,

起床的時候1次,白天1次、晚上1次。

 

除了每天3次的鄭重的陳述,

你還必須時常自覺地思考著,

愛對你的意義,以及愛人的意義。

 

愛,是關心,

當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你能幫得上他們。

但如果我們不知道別人的需求是什麼,

我們很難關心他們、或幫助到他們。

當我們要去愛一個人或一件事的時候,

最困難的第一步,

就是必須先去了解他們,

考慮他們的需求和渴望。

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

從別人的角度去看事情、去嚐試一下。

 

不要總是想說

「我的伴侶為我做了些什麼?」

而是反過來捫心自問

「我能為我的伴侶做些什麼?」

當你先給出了愛,通常都能得到回報。

不要經常想著自已的需求,

而是多考慮他人的需要

 

愛的思想 引導著愛的行動,以及愛的經驗。

 

我們可以先去思考,

自已的夢中情人會有怎麼樣的質地。

那麼在將來遇到這個女孩的時候,

可以馬上就認出她來。

身體的、心理的、情感的、精神的質地。

或許外型的質地對你來說並不重要,

但她的工作、喜好或興趣呢?

還有她的個性,是外向的?還是內向的?

她必須是有智慧的嗎?

 

對自已的理想伴侶,有些基本的想法,

就會比較不容易被性的吸引力所影響,

或一時迷戀,甚至只是因為害怕寂寞,

而導致你和一個不適合的人在一起。

 

舉列來說:你希望你的伴侶是孝順的,

然後你遇到一個人,你馬上就被她吸引住了,

可是很快的,你就發現她並不是孝順的。

這時你就知道了。不管她在性方面

有多麼吸引人,她不是你要的。

所以說,愛情並不盲目,而慾望和性卻是。

如果你不對這個伴侶有一些想法的話,

你可能就會跟一個完全不相配的人在一起。 

反之,你在心裡先有了理想伴侶的形象時,

當你遇見她的時候,你會比較容易知道。

 

思考理想伴侶的某些質地,

或許對你並不特別重要,

但是這個動作,會讓你去思考,

什麼樣的質地對你是重要的,

這才是這個過程真正的重點。

 

生命中的愛情,不應該是個折磨,

它應該被好好的經營。

如果我們渴望愛情,

我們就必須去做一些必要的行動來創造愛,

 

選擇正確的思想。

 

愛的秘密一:思想的力量

.愛始於我們的思想。

.我們可以成為我們所想要的樣子。

 愛的思想創造愛的經驗以及愛的關係。

.「鄭重的陳述」

 可以改變我們對自已以及他人的想法與思想。

.愛一個人,必須去考慮到他的需求和希望。

.對理想伴侶先有想法,可以幫助你在人群中認出她來。

 

…未完待續 2016-05-07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