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不斷的收集~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那大大小小的快樂的碎片
人生一定能變得更加美好 : ) 

( 為什麼我要用碎片來形容呢?
因為我覺得快樂是無所不在的,
零零總總、各式各樣、或大或小的散布著,
就像天上的星星那樣密集又遼闊的充斥整個世界,
讓人感覺就像有許許多多的碎片一樣 : )

即然是碎片的話,
那麼在它碎裂之前,原本會是怎樣的樣貌呢?
這個嘛…我也不知道…我也還在收集碎片之中 ^^ 

只要大家不斷的收集快樂的碎片
用拼圖的方式將它組合還原,
一定會發現快樂的原本樣貌的!
我更建議大家拿自已的碎片和他人的碎片做結合!
這樣肯定會有更多有趣的、不同的結果產生!)
-- 

前幾天,
我出門簡單的吃了一碗小的素魯肉飯,
遇到了有趣、開心的事,
為了不遺失這份快樂的碎片,
我想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 )

其實這天,
我正要拿葛粉去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做成份檢測…
中午時先去吃個飯~

我來到自家附近的小路邊攤,
點了一碗小的素魯肉飯,
我就走進店裡,
環顧了一下,
每張桌子都有人在使用,
我就挑了一張只有一人的桌子,
指著空的椅子,問對方說:「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她說:「沒有」,我就和她共用一張桌子進餐了 : )

由於我只點了一碗小的素魯肉飯,
對方就先主動向我搭我:
「你一個大男生的,吃這樣就夠了嗎?」 

我就說:「哦…我等等還有事阿,簡單吃一下而已,
而且我家裡還有東西可以吃啦!」
( 其實我家裡是沒東西可以吃了…
不然我怎麼會出門來吃 0.0
下意識不小心就撒了個謊 @@ ) 

她就說:「不然我請你吃一份油豆腐好了?」
我笑著說:「不用啦!我簡單吃一下就要走了。」

我的素魯肉飯先來了,
隨後她的湯麵、一盤油豆腐也到了。
( 她本來就有點了一盤油豆腐要自已吃。)

她把那盤油豆腐推向我這裡,
「請你吃吧,我再叫一盤油豆腐就好了。」她這樣說。

「不用啦!沒關係的,妳自已吃就好了。」
我因為不好意思,這樣回答著。

當時的那盤的油豆腐,
放在桌子的正中間。還沒人去碰。

後來,那位女生,
要開始吃她的湯麵了,
她加了一點辣油,
我個人是怕辣的,小辣還能接受。
不過看她加辣,
想說也吃一點辣好了,也學她加了一點。

我平常蠻少在外面吃的,
在外面吃,又加對方的辣油的情況更是少之又少。所以…
當我加完辣油後,
我也沒想到要拌開來,
( 我平常吃東西的習慣就是不太會去攪拌食物 )。

我直接吃了一口集中加了辣油的素魯肉飯…

唔…這…
我有被辣到了…
但我不想反應太大…
我有忍著,
但還是被對方發現異樣,
她開口說:「這裡的辣油很辣,你不敢吃辣嗎?」

「我不太敢吃辣…」艱難的回答著…

「那你幹麻還加辣?!」她感到很訝異。

「哦…看妳加辣…我想說也吃一點好了…」

「哪有這樣子的?」她瞪大雙眼。

突然想到…我開口說:「可能是我加辣油的時候,
忘了拌開來,所以才被辣到了吧…」

她這時又把油豆腐往我這裡推,
「那你配著這盤油豆腐吃吧!就不會辣了!」

我還是謝絕對方「不用啦!沒事!謝謝妳了!」

這時候那盤油豆腐的位置,
已經很靠近我這邊了,
我事後才想到說,
我拒絕的時候,
應該要把那盤油豆腐再推回去才對阿!

因為對方又不可能把推過來的東西,再拉回去。 

那個女生加完辣油後,
接著又拿了烏醋添加,
嘴吧、喉嚨都被辣到發燙的我,
看到她加烏醋,
在她放下烏醋瓶時,
還是伸手也拿了烏醋瓶,
學她加烏醋。

她看到了就說:「這樣好吃嗎?」

我說:「很好吃阿!好吃!好吃!」

她還是叫我不要客氣,
把油豆腐吃了吧。

這時候我也快吃完了,
我還是說,不用啦,我馬上就要走了 : )

後來我吃完後,
就很感謝的向她道謝、說再見。

整頓飯之中,
也有進行簡單的聊天啦,
就像她問說,我吃素嗎?
我說:我比較少吃肉。
她就說:「哦~那很好阿!」

整個過程之中, 
就是那盤二度推到我面前的油豆腐,
我忘了推回去,事後讓我有點懊惱。

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和只有一面之緣的人一起吃頓飯,說說話 : )

所以說…
這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搭訕方式呢 0.0

這頓午餐,真的讓我感到很開心 : ) 很感謝對方 ~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