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一句誓言,奮鬥一輩子的男人-迪亞哥.佛蘭

 Diego.Forlán

「請叫我弗蘭」,他似乎一直將「迪亞哥」的名字藏得很深。

「我總擔心會因為自已表現不好而侮辱了這個名字,
我不能給這個名字抹黑,迪亞哥這個名字只屬於一個人。」
弗蘭虔誠地回答:「那是上帝。」
 

弗蘭出生在一個足球世家,
他的父親 巴勃羅.弗蘭 和 迪亞哥.馬拉多納 是好友,
「迪亞哥.弗蘭」這個名字,是因紀念兩人的友誼而來的。
 

儘管弗蘭從兩歲起,就經常被家人帶去足球場,
但弗蘭自已更喜歡的運動卻是網球,
他夢想著有朝一日能成為世界知名的網球明星。

 

  然而弗蘭的人生,遭受命運的捉弄而改變。


12歲時,弗蘭第一次體會到了生命的殘酷…
比他大5歲的姐姐阿雷杭德拉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
在參加完朋友聚會回來的路上,不幸發生車禍。
阿雷杭德拉雖然因截肢而保住了性命,
但卻得接受永遠不能離開輪椅的現實。

「當我躺在醫院裡,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我要成為一個著名的足球運動員,
掙很多的錢,找這個世界上最好的醫生為你治療。』

 

阿雷杭德拉回憶說,
「後來每次看到他在足球場上奔跑,
我都感覺他帶著我的夢想奔跑。」


「姐姐的車禍之後,她成為了我的榜樣。」弗蘭說,
「她的勇氣感染了我,從此我看世界的感受完全不同。 」


弗蘭為了姊姊,
為了自已曾說過的誓言,
不斷的努力,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足球明星… 

 

  馬拉多納改變弗蘭一生


弗蘭一家能從阿雷杭德拉的車禍中挺過來,
還得感謝一個人,那就是被弗蘭稱為「上帝」的馬拉多納。


雖然弗蘭的父親巴勃羅因為是一名出色的職業運動員,
家境還算殷實,但阿雷杭德拉出車禍後,
需要25萬美元的巨額治療費來保住她的性命。

在那個年代,這是一筆不匪的數字,
幾乎讓巴勃羅一家瀕臨破產。
這時候,巴勃羅的好友馬拉多納伸出了援助之手,
向弗蘭一家送去了一張數目從未被公開過的支票,
他對巴勃羅說:「好好醫治你的女兒。
我所做的,你應該忘記。至少我已經忘記了。」


多虧了馬拉多納,巴勃羅一家暫時度過了困境,
而弗蘭也實現對姐姐的承諾,正式開始踢職業足球。
為了幫助弗蘭實現賺更多的錢給姐姐治療的夢想,
馬拉多納再次向他伸出援手—
老馬到處利用自己的關係網,
和歐洲豪門俱樂部接觸,想把弗蘭送往歐洲。


幾個月後,機會終於來了,
當被老馬請來的曼聯球探看了幾場弗蘭的比賽後,
簽下了這位年輕的射手。


 「弗蘭的球員生涯」(文章末段) 

 

  ~善良、單純、認真、樸實無華、簡單寧靜~

 
弗蘭並不喜歡大城市的喧囂,不熱衷於夜生活的紙醉金迷。

「因為我的生活很簡單。
我不抽煙不喝酒,從來不過夜生活,
而且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和朋友靜靜地坐著聊天。」

他在生活中的安靜與在球場上的兇猛作風迥然不同。
 

作為世界一線球星,拿著數百萬美元的年薪,弗蘭甚至有些吝嗇,

「我不是富翁,從不亂花錢。
現在的收入並沒有讓我忘記從前的生活,
我相信太多的物質追求會讓我忘記足球帶給我的快樂。」

每次隨隊到客場比賽,弗蘭幾乎都過著飯店、球場兩邊跑的生活。
 

就是如此的弗蘭,在中國還鬧出過小小的笑話。
當初在比利亞雷亞爾效力的弗蘭隨隊來到中國,
入住上海的希爾頓酒店,
自從得知在五星級酒店商務中心上網一分鐘要4元錢之後,
他每次上網的時間再也沒有超過10分鐘。


弗蘭一直「星味不足」,
歷來都不是各家豪門的重點採訪對象。

不過弗蘭的生命裡,已經有了在他認為比足球更寶貴的東西了。
弗蘭愉快地告訴記者退役後要回到校園裡攻讀政治學碩士,
並開始自己的寫作計劃,
另外弗蘭還和姐姐在南美創立了一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會,
要把愛心帶給更多需要幫助的殘疾人士和兒童。

雖然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見到弗蘭在球場上盡情揮灑,
但我相信,迪亞哥.弗蘭一定會帶著姐姐的那一份,
還有另一個迪亞哥的那一份,永遠地跑下去。

 

 「弗蘭的球員生涯」   


1998年加盟自己爺爺曾效力過的球隊——
阿根廷獨立隊,很快找到感覺。

2000-2001賽季,出場36次打進18球,

2001-02賽季過半時,出場18次進球12個。

2002年1月,英超曼聯隊主帥弗格森以約700萬英鎊的轉會費
將迭戈·弗蘭帶到了老特拉福德。

不過習慣了南美足球的弗蘭沒能很快適應英格蘭足球的節奏,
他直到2002年9月才打進了他在曼聯的第一個正式比賽進球(一個12碼),
這期間的8個月時間,迭戈·弗蘭在各項賽事中出場27次,一顆全無。
他被英國媒體嘲諷為笨蛋、曼聯隊半個世紀最差引援…等。

2002-2003、2003-2004賽季,迭戈·弗蘭的表現稍有好轉。
效力曼聯的兩年半時間裡,迭戈·弗蘭共出場95次,進球17個,
成績還是不盡理想。


2004年

夏天,弗蘭被賣到了西甲比利亞雷亞爾隊。

弗蘭在西甲如魚得水,在比利亞雷亞爾的第一個賽季就打進25球,
幫助黃色潛水艇首次躋身歐洲冠軍聯賽,
此外,弗蘭還與當時效力於阿森納隊的前鋒亨利一起並列獲得歐洲金靴獎。

在比利亞雷亞爾效力了三個賽季後,
弗蘭於2007年夏天轉會加盟另一支西甲球隊馬德里競技隊,
頂替離去的金童托雷斯。

2008-2009賽季,弗蘭在西甲出場33次神奇般的打進32球,
再次榮獲歐洲金靴獎,
弗蘭也是羅納爾多之後首位在西甲一個賽季之中進球超過30個的球員。


2010的世界杯足球賽上,
弗蘭多次將烏拉圭隊從懸崖邊拉了回來,
在小組賽對陣南非隊的比賽中,就是依靠著他的梅開二度,
才奠定了球隊出線的基礎;
1/4決賽面對加納隊,在十二碼大戰中,
弗蘭首個出場命中,穩定了軍心。


然而季軍戰和德國隊的比賽中,
命運再次將機會擺在弗蘭的面前,這次老天與他開了個玩笑,
將原本已經賜予他的奇跡無情地收回。

在第92分鐘,弗蘭獲得自由球機會,
他一腳射門,球越過人墻和門將,
卻重重地砸在了橫樑上。 2比3,烏拉圭隊遺憾地敗在德國隊的腳下。


印度門戶新聞網站rediff認為,此屆世界杯的賽場上,
沒有一個球員的存在感像弗蘭那麼強烈;
沒有一個球員能夠在關鍵時刻表現出弗蘭那樣的鎮靜和優雅;
最重要的是,沒有一個球員像弗蘭一樣
在球隊最需要進球的時候給出關鍵的一腳。


弗蘭的獎項記錄

歐洲金靴獎:2004/05年、2008/09年
西甲神射手:2004/05年、2008/09年
西班牙最佳拉丁美洲球員:2004/05年
世界盃金球獎:2010年

佛蘭1.jpg

佛蘭3.jpg

佛蘭2.jpg

佛蘭5.jpg

佛蘭6.jpg

佛蘭4.jpg  

感謝您的閱讀:)  內容出自網路新聞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