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耕栽培 diy 心得-黃椰子換盆日記(有照片)

關於水耕法的詳細介紹:

請點閱:居家空氣大淨化-4-種植指南。水耕法介紹!

 

之前我買了一個 3吋盆的黃椰子,

回家進行分株,我想用水耕法來栽種!

 

外表看起來很單純,直直長長的葉子,

但土裡的根,可真是盤根錯節、錯縱複雜。

 

我把一株株的黃椰子,

小心仔細的分開來,盡量不傷到他們的根,

再放進水裡清洗一下留在根上的泥土。

 

接著放進挑好的容器之內,

倒入一些發泡煉石固定,使其能直直的站好,

再加入一些些水就ok了!

 

不難,需要一點點耐心,

不會花很多時間,我以後會更上手的!

 

以下三盆是在下的傑作 

黃椰子的幼苗  

上面這一盆,只要從外盆加水就好,

因為內盆的底部有洞,水份能從孔洞進入內部!

而外盆的水位線,會等於內盆的水位線,

所以這也是一種不需要水位指示器,

就能知道水位線的應用方法:)

 

我幫黃椰子給換盆了~~  

玻璃的容器,可以看到內部的水份有多少,

然而左邊那盆,就很難知道你到底澆多少水了。

 

其中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首先是施肥,水耕法沒有土壤,

只有一些吸水力強的介質,

植物會比較缺養份,所以要施肥,

但是施的肥料要稀釋得很薄,

不然會傷到植物根部 (肥傷)!

 

p.s.分株的時候,

沒想到小小的一個 3吋盆,

裡面有好多蚯蚓!0.0

蚯蚓是很好的昆蟲,也不會咬人!請大家不要害怕!

他會在土裡鑽洞,土壤就會比較鬆一些,

植物的根就能比較好呼吸,

不過這次的水耕法不需要蚯蚓先生小姐的幫忙,

所以請大家把蚯蚓拿去室外的樹下放生!

 

附錄:

三吋盆,通常是三盆 100元,

如果是小軟盆(黑色塑膠皮的那種),更便宜!五盆 100元!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