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ptt01 :http://tw.ptt01.cc/post_5302

 

當有人試著想跟你說一些大道理的時候,你可能會聽不進去,但如果是利用一些小實驗、故事來讓你融入其中,你可能就不會那麼排斥了,而且還可能會讓你受用終身。有一位網友就分享了自己小時候所發生的一個故事,希望大家也能從這個故事中學到一些事情。

 

網友說,當他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有一天老師找來了一些浴室裡面能找到的生活用品,像是牙膏、髮膠和刮鬍泡,她先把牙膏給了第一組的同學,並要求同學們把這條牙膏裡面的牙膏一滴也不剩的通通擠出來。

 e1.jpg  

接著,老師又將一罐髮膠交給了另一組的同學,然後告訴這些同學要用他們最快的速度,把裡面的髮膠全部都擠出來,應該不難想像,當孩子們聽到可以這麼做的時候當然是開心的照著做了。

 e2.jpg  

最後,老師把刮鬍泡給了第三組的同學們,要求和其他兩組一樣,就是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把罐子裡面的刮鬍泡通通噴出來。

 e3.jpg  

當三組同學都依照老師的要求,把這所有內容物都擠出容器之後,老師說了:「接下來,把剛剛擠出來的東西,再裝回去它們本來的容器當中。」所有的同學們都很努力的嘗試著,可是這根本很難做到...所以大家最後都放棄了!並用著疑惑的表情抬頭看著要他們這麼做的老師。

 

老師平靜的說:「在要你們把這些內容物擠出來的時候,你們都玩得非常開心,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在做的事已經把情況弄的一塌糊塗。在擠出來的時候是那麼的簡單又快速,但要你們把這些內容物全部都裝回去的時候,才會明白這是不可能做到的事!希望在你們接下來的人生中都要記得,這就像是從你口中說出的話一樣。」

e4.jpg  

網友說,當時的他們也才 10 歲,根本還不瞭解老師是什麼意思,只懂得照著老師的語氣回答她「他們知道了」,但直到長大以後,不知道為什麼,他會一再的想起那一天的事情。

 e5.png  

沒錯,我們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要記得注意自己的言行!這位老師利用了一個小實驗就讓這些孩子們對於這個道理印象深刻,真是太有智慧了!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都可以知道這個小故事吧。 

感謝祝福!2015-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