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是有錄了 5次的影片,
是都有做成功 ( 畢竟東西煮熟,就是成功了 0.0 ) 但過程的解說有誤。

新進的高品質葛粉,不像之前的農家葛粉,
昨天用熱水沖泡時,我調不出,之前影片中曾提到過的「中間狀態」,

「中間狀態」指的是用 95 度的熱水沖下去,會形成白色的黏糊狀。
(透明,就是熟了,就定形了,就不能再塑形;
黏糊狀,則可讓葛餅在蒸的時候,不會有水分離出來的情況。) 

新進的高品質葛粉,我用90~98度的熱水去沖…
不是水溫不夠,跟只加冷水一樣,是稀稀水水狀 (成不了黏糊狀);
要不就是,水溫過高,直接熟成 Q彈透明的狀態 (直接定形了)。

並沒有「中間狀態」白色的黏糊狀,
不是稀稀水水的沒熟,就是熟成半透明,調不出半熟白色黏糊狀。 

而且,
新進的葛粉,
在沖泡上,也有點不容易,
我比較建議大家用電鍋蒸,
不要用熱水沖泡,因為操作上有點困難,

我會再錄沖泡的影片介紹!感謝您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