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葉和小露珠的故事。每天都是一個新的挑戰

螢幕快照 2012-08-03 下午2.16.22  

每天都是新的挑戰,

因為你所要戰勝的不僅是你面對的人和事,

最要緊的是如何戰勝自已,

使自已時時處於進步之中!

<班傑明.富蘭克林>

螢幕快照 2012-08-03 下午2.16.45  

小荷葉從根裏長出來,

張開葉片,

就看到自已的胸前有一粒晶瑩的露珠。

小荷葉就問:「你是誰呢?怎麼會來到我的胸前?」

 

露珠說:「我叫露珠,是夜裏水汽的凝結,

偶然留在你的身上,我馬上就要走了。」

「你為什麼要走呢?」

「喔!我也不想走,但是過一會兒太陽出來,

我就會化成水汽飛到天上去了。」

 

正當小露珠說話時,

陽光來到了荷花池,

一眨眼就把小露珠化為水汽,飛走了。

荷葉感到孤單,

四處尋找小露珠的蹤影,

不論它多麼努力,

再也看不到小露珠。

 

第二天清晨,

小荷葉張開眼睛,

看見了小露珠,

開心地大叫起來:「嘿,小露珠,你又來了,我很想念你呢!」

小露珠詫異地說:「不會吧!我又不認識你,

我是今天才從昨夜的水汽生出來的,

偶然留在你的身上,你別認錯了。」

小露珠滾動著身體,

陽光照在它的身上,

映出一些美麗的彩虹,

一轉眼就消失了。

 

小荷葉感到非常的迷惑,

因為眼前的露珠和昨天的露珠,

長得一模一樣,

名字也一樣,

映出的彩虹一樣,

連化去的時間都一樣,

為什麼小露珠不肯承認它是昨天的露珠呢?

 

日子一天天過去,

小荷葉變成大荷葉,

每天清晨,

總有一粒晶瑩剔透、一模一樣的露珠來拜訪,

奇怪的是,

沒有一粒露珠承認自已是昨天的露珠,

更別說承認自已是「最初的露珠」了。

 

荷葉長大了、變老了,

它一直知道自已是當初的那片荷葉,

也記得第一次看見露珠的情景,

它既傷心又迷惑:「為什麼我總是原來的我,

露珠卻永遠不是昨天的露珠呢?」

 

有一天,荷葉終於枯萎了,

懷著巨大的傷心和迷惑,

沈入荷花池底。

 

荷葉上的露珠每天都是不同的,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所以,

每天早上起來,

對鏡梳洗時,

請告訴自已:今天又是一個新的挑戰。

 

那些日子過得平淡又乏味的人,

都是把每天的生活看得太容易!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