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discovery,看到某節目,內容談到「磁極反轉」,
 
 
磁極反轉,顧名思義,就是北極地區變南極、南極地區變北極,
這有多神奇、又會發生什麼問題,讓我簡單的說明。
 
 
磁極反轉,在漫長的地球歷史中,已經發生過無數次,
這在地層的結晶化石中,得以證實。
 
 
目前在巴西外海,太平洋一帶上方的地球外太空中,
磁層完全消失,該處受到強烈的太陽幅射的侵襲,
該處的磁層衰退,範圍一天比一天大。
這可能是磁極即將反轉的徵兆。

 
在地球衛星軌道上的幾十億價值的哈伯望遠鏡,
每次經過該區域的時候,
太空人都要把重要的設備關掉,
不然會壞掉,因為電流量激增的原故。
 
 
磁極一旦反轉,地球會有幾個月的時間,
沒有磁層的防護,將會受到太陽幅射的攻擊,
也會沒辦法用電,因為太陽的…什麼的…
我忘了怎麼說,就沒辦法用電就是了,要用蠟燭照亮…
侯鳥、鯨魚…等動物,也會因為磁極消失而大受影響。
鯨魚可能會擱淺…希望不要發生…
 
 
我們地球,能夠產生磁力,受磁層保護,
科學家的模擬研究之下,發現是地球自轉的原故,
地球內部有高能量的液態金屬在流動,讓地球自轉產生磁性,
簡單的來說,地球是一個超大的發電機。
 
 
地球裡面擁有超大的能量,
但一天一天的消退,就像逐漸燒完的蠟蠋,
總有一天地球會失去能量,完全冷卻。
但不用擔心,這是幾十億年以後的才會發生的事~~
 
 
科學家說,磁極反轉,是一定會發生,
但不知道哪時候會發生,
發生的時候,或許在世界各地,都能看到極光在天空中。
 
 
希望在我有生之年不要遇到,
我不想被太陽幅射曬到,我也想要有電可以用!感謝您:)
 
對了,磁層消失以後,地球上的水、大氣層也會受太陽幅射影響。
恩……當時我沒拿紙筆做記錄,大概就是這樣子。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