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去剪頭髮,正在排隊等著,

門口旁,有著法鼓山的一些結緣小簿子。

 

閒著也是閒著,

我隨意拿起其中一本來看,

書名叫什麼…祝福你?(我忘了)…封面是綠色的。

 

這小小的一本書,

讓我了解了一個十分重大的道理!

 

記得以前,

我所喜歡的女生曾說過,

我們還沒在一起,是「緣份」還沒到吧。

 

我從書中挑了些有趣的內容與大家分享!

我就直接講重點了。

 

人們常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如果那一年的土壤肥沃、風調雨順,

此種情況下,

當然能夠種出甜美的瓜果!

但是,若土壤貧濟、乾旱缺水的情況下,

就會種不出瓜果來。

 

所以,

佛教在談論「因果」之中,

還要加入「因緣」的要素。

 

不一定總是種瓜就能得瓜的,

人們,應該要有「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心理。

 

( 原來如此阿!收益良多~感謝您 : )

 

還有提到一個三世因果的概念,

 

曾有一個人問達賴喇嘛說:

「為什麼有些人做好事,卻沒有好報?

有些人做壞事,卻沒有得到報應?」

 

達賴喇嘛說:

「那是因為你不相信有前世與來世,

如果你相信有前世與來世,

問題就解決了,就不會忿忿不平了。」

 

我們這輩子來,可能是來還願或者受報的,

我們該做的,就是不斷的努力,讓自已更好 : ) 呵~

 

還有講到,想要 vs 需要,

 

現代人的慾望很大,想要的東西太多,

搞不清什麼是需要的,什麼只是想要的而已。

 

我覺得這個觀念也很重要,

搞清楚自已的想要和需要以後,就能妄念不生,

對於不屬於自已的事物,就不會有非份之想。

  

因為 那並不是你應得的,也不是你需要的。

 

只是邪念產生的妄想而已。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感謝您:)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