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的困擾4擔心乳癌&治療癌症的故事

預防乳癌方面,
首先是不攝取過多的脂肪,
尤其是肉上面的油脂或奶油等,
這類動物性的脂肪都要好好控制攝取量。
最好大量攝取蔬菜類的食物纖維,
幫助多餘的脂肪排出體外。

在生理期結束後,請養成觸摸檢查胸部的習慣。
生理期之前由於胸部會感到腫脹,
觸摸胸部會有輕微的痛感,
而生理期結束後的一週內,
是觸摸檢查的最好時機。

首先,請比較一下左右兩邊的乳房,
透過鏡子檢查皮膚表面是否有出現凹凸不平的情形,
絕大多數的乳癌,在乳房表面會有凹凸不平的現象。

接著,再以手掌做大範圍的乳房觸摸檢查,
看看是不是會摸到硬塊,如果有摸到硬塊,
就要安排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測。

事實上,即使在乳房摸到硬塊,
有時候是乳腺炎,或是良性囊腫,
但由於乳癌的大小和形狀非常多樣化,
如果單憑用手觸摸,就判斷是良性的,
而因此不去理會,反而是很危險的情形。

有時候,妳的另一半可能會比妳更早發現,
當另一半告訴妳乳房有硬塊、胸部好像有東西時,
妳一定要仔細確認,同時安排就醫檢查。

此外,乳頭或乳暈的地方,
如果看起來很紅、有嚴重濕疹的樣子,
也可能是乳癌的一種,最好接受檢查比較好。

雖然罹患乳癌有增加的趨勢,
但靠著早期發現,只要小小的手術,
就能夠告別乳癌並保留乳房,
這一類的手術早有了相當的進步。
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絕對是最好的方式。

請妳務必養成,平常就定期自我觀察乳房的習慣,
即使沒有症狀,也要一年接受一次定期檢查

建議女性三十歲以後,就要定期接受檢查,
請切記,減低乳癌的風險,最重要的就是早期發現。

 

(版主:上面的文章,讓我聯想到,
我曾在秘密一書中看到的故事。與大家一起分享:)

 

「笑,是最佳良藥」-秘密p.138

凱西.古德曼(個人故事)

我被診斷出罹患乳癌,
但我以強烈的信心,
真的在心中相信我已經痊癒了。

每天我都會說:「感謝我已經好了。」
一直持續不斷地說:「感謝我已經好了。」

我內心相信我已經痊癒,
我看待自已,有如身體從來沒罹癌一般。

 

我療癒自已的方法之一,
就是去看很爆笑的電影,一直笑阿笑的。

我的生命可再也承受不起壓力,
因為我們知道嘗試自我治療時,
壓力是最糟糕的事。

從診斷出癌症到痊癒,
前後大約花了三個月,
而且沒有使用任何放射線或化學治療。

 

秘密一書作者:
凱西這則美麗又激勵人心的故事,
說明了三個在運作中的巨大力量:
感恩的療癒力、接收的信心力、
以及歡笑和喜悅消除體內疾病的治癒力。

凱西是在聽到諾曼.卡森斯的故事後受到啟發,
把「笑」納入她治療的一部分。

諾曼被診斷罹患了「絕」症,
醫生告訴他,只剩下幾個月的日子可活,
於是諾曼決定自已來治療,
三個月來,她只看爆笑的影片,持續地笑阿笑的。
就在這三個月中,疾病從他的身體離開,
醫生們直呼他的康復簡直是個奇蹟

諾曼在笑的同時,
釋放了所有的消極性,
於是也釋放了疾病。

笑,真的是最佳良藥。

 

版主:
請讓我簡單的分享幾句「健康的秘密」給予大家~

我們都有個稱為「自我療癒」的內建程式,
受傷後會再復原。遭受細菌感染時,免疫系統
會去對付這些細菌,並且治好。我們都能自我療癒的

疾病無法在處於健康情緒狀態的身體中存活。
你的身體每秒都在丟棄上百萬個細胞,
同時也製造上百萬個新生細胞。

事實上,我們身體的某些部分天天都在更新,
有些是幾個月,有些則是幾年。然而,
我們每個人在幾年之內就會有一個全新的身體。

把生理上的壓力拿走後,
身體就會執行它天生的功能-它會自我療癒

所謂的「絕」症,
就是指「要從內心治療」的疾病。

目前我們有多達千種不同的診斷和疾病。
疾病只是身體系統的連結鬆脫了,
並且全都是同一個原因-壓力-所造成的結果。
只要施加足夠的壓力在某個環節和系統上,
那麼其中某個連結就會斷裂。

我們的身體如果顯現了疾病,
或是在生活中有某種不安,
都可以藉由「正確的」想法,來扭轉。

你能改變生命。你能自我療癒。

 

祝福健康平安:)

出自:女生愛漂亮&秘密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