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四大秘密【快樂篇】10信心的力量

前言:這些是簡易的重點筆記,祝福大家:) 

第11個小時的原則,
這就像是,晚上最黑最冷的時候是在天亮之前的黎明,
當事情看起來似乎無路可走的時候,
通常就會有個戲劇化的轉機,
發生一件美好的事,然後讓事情轉好。
而這通常就出現在第11個小時。

 

在某些國度裡,人們相信,
我們是早在出生之前就存在世上的。
我們在這個世上的生命就像學校一樣,
學完了就自然地畢業了。
當人死去時,他們的靈魂還在繼續著他的旅程。
很多宗教都相信,身體死了以後,
靈魂還在另外一個時空中繼續活下去,
在那裡我們可以再次遇到自已所愛的親人朋友。
即使聖經,也是用「沉睡」來比喻死亡,
而有一天我們都會醒過來。

「有個古老的信仰,在某個莊嚴的湖濱,
超越憂傷的領域,親愛的朋友們將會再見。」

                 -古老墓碑

有些東方的信仰,認為死亡後,
人的靈魂將會回到它真正的家。

 

過度憂慮,是在期盼&招來不幸。

我們自已就是讓自已快樂或悲慘的主宰者。

 

想要快樂,我們必須要有「信心」

比方說,一個開車的人,
他必須對車子的安全有信心,
對於引擎的運作有信心,
對自已的開車技術有信心,
同時也要對路上其他開車的人的技術有信心。
如此一來,他才能安心的開車上路。

如果我們不想每天活在恐懼和焦慮之中的話,
我們必須要有很多的信心。

然而,有一種信心是我們最需要的,
那就是對神的信心,一種更高的力量,
一種宇宙的力量,隨便我們怎麼稱呼都可以。

(版主:我覺得這也能說成天意,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信心是人們生活的力量之一,
沒有了信心,就表示崩潰。」-威廉.詹姆斯

「沒有信心,我恐怕早就變成瘋子了。」-甘地

沒有更高力量的信心,生命就會陷入猶疑、憂愁及恐懼。

心理研究也指出,人們擁有強烈的宗教信心,
會比較能夠忍受壓力和沮喪等失調狀況。

(版主:這讓我想到,我以前大學的軍訓課,
有次在教說,登高山的必備50項物品,
其中一項就是心理信心物,
可以是佛珠、十字架、家人的照片…之類,
這些物品,能加強你的求生意志,振奮心靈。

當你振奮、激勵了心靈,
很不可思議的,你的肉體就能產生力量!)

 

(本篇有提到一點有神論的內容,
而我嘛,我也是有神論的,我們家信佛教。

這樣說好了,因為我相信有鬼-
畢竟曾聽說有人撞鬼-所以相對的,有鬼就有神吧,
也不一定是神,或許、是一種精靈般的存在吧~呵呵:)

 

一艘哥倫比亞太空梭,是由520萬個部份所組成;
然而光是人體的眼部,就有超過一億個部份。

科學家只能驚嘆人體的功能,而以目前的科技來說,
我們恐怕需要一個像帝國大廈那麼大的電腦,
才能跟人類的頭腦相比。

所以很多人相信,我們人類是神造的。

在書中,年輕人問韓德森小姐說:
「如果有上帝或神的存在的話,
為什麼世上還有那麼多的不幸?」

「你說幾個禮拜以前,你很不快樂,」
韓德森小姐說:「為什麼是那時不快樂,而不是現在呢?」

「因為我已經學會了快樂的秘密。」年輕人說。

「那如果你有創造自已快樂的力量,
那誰有創造別人快樂的力量呢?」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
我們每個人都有創造自我快樂的責任。」

「當然!所以如果我們不快樂,
那是從我們自已的思想和行為而來的。
對我來說,快樂的秘密最棒的一課是:
只有一個人可以讓你快樂或不快樂,
而那個人就是你自已。」

 

信心,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從自我去尋找的東西。
但是我堅信,如果你要尋找真理,你就會找到它。

而有時候當我們感到非常疑惑失落的時候,
某件觸動我們靈魂的事情就會發生
-一個小奇蹟-如果你要的話。」

 

重點:

.信心是快樂的基石。

.沒有信心,就沒有永恆的快樂。

.信心創造真理,引領心靈走向平和,
 釋放靈魂的疑慮、擔憂、焦慮和恐懼。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