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中韓之戰&中日之戰的輸球關鍵(個人愚見)

前言:我完全沒有想要指責任何人,這只是檢討文。

先從中韓之戰說起吧,
大家都清楚,原本台灣二分領先,
結果郭弘志一個人一口氣掉三分,最後三比二輸球。

(有買運彩的人,大概會氣死吧 @_@)

投手要負得責任是較大的,但並非全責,
像捕手的配球,也是關鍵之一。

記得當時,面對第一名打者,
郭弘志的第一球:「直球」結果是「好球」,
第二球:再一顆「直球」結果是「好球」,
第三球:還是「直球」結果「被敲安打」…

還有一名打者,
第一球:「曲球」結果是「好球」,
第二球:再「曲球」結果是「好球」,
第三球:再來「曲球」結果是「被敲安打」…

此時,二只安打,
中華隊就失一分了…接下來…

我看郭弘志的投球內容,
好球、好球、好球……
壞球投得太少了,這樣會出問題的……

果然…結果就是…被敲出二分全疊打……

最終,韓國隊就是靠這三分,
三比二贏台灣 @_@ 可惜…


檢討:

我就直說了,這捕手的配球好爛= =
哪有人連三球都配同一球…

對方好歹也是國家級打者,
連續看了你三球一模一樣的球路,
會打不到嗎?被打到的機率太大了。

不應該把球賽看得太簡單…

再者,好壞球的比例也有問題,
一般來說,投一顆好球,要配上二顆壞球,
好壞球的比例為1:2,是比較好的。

會被打全疊打,是正面對決的好球投得太多了,
或許郭弘志對自已的速球很有自信,
而補手也對投手很有自信。

但是韓國打者也都已經知道郭弘志的拿手好戲就是快速直球,
都在鎖定我們的速球,結果,被他們抓到了,被轟出全疊打…

郭弘志的速球,是他的王牌,當然要投,
但是投的位置,要偏一點,多投幾顆壞球吸引打者揮棒。

要知道,有時候投壞球,也會被人敲出安打的,
所以好壞球的比例,是很重要的。


中韓之戰,輸球原因,
勉強可歸因於第八局投手&捕手的問題。

而中日之戰,就不一樣了,
但郭弘志還是關鍵的一部份,


郭弘志在七局上,二人出局時上場,
輕鬆寫意的就解決第三人,讓七局上結束。

(此時台灣領先日本二分,比數為2:0)

八局上,郭弘志繼續上場,
但他卻讓前二名打者,各上到一、三疊,無人出局。

(投手的投球內容,還行,
被敲出安打也是打者是有實力的。)

這時,台灣的總教練,立刻就把郭弘志換下去了,
以我個人的愚見,我覺得不該這樣做。

我覺得總教練是在保護郭弘志,
前一天,因為郭弘志失三分,導致台灣輸球,
總教練可能是不想讓郭弘志失分,再被國人罵,馬上就換他下來。

可是,此時的情況,
無人出局,一、三疊有人,
不論換上哪一位投手,至少會失一分的。

(日本只要一顆高飛犧牲打,
或是短打來個強迫取分,都會是失一分。)

既然不論誰來投,都會失一分,
那就要讓郭弘志負起自已讓打者上疊的責任,
再讓他投一、二名的打者。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信任郭弘志,
大家不要忘了,郭弘志是三振型的強投,

三振是比賽中任何疑難雜症的好幫手,
來個三振,讓打者連球都打不出去,就守下來了!

郭弘志有這個能力,他的速球一絕!
而且他膽子很大,勇於和打者對決!

雖然當時,他連續讓二名打者上疊,
但我還是相信他的三振對手的能力!

但總教練不信任、或是想保護郭弘志,
立馬把他換下去,
不想看到他再失分了。

或許總教練另外有他的顧慮,
但如果是我,我會讓郭弘志再投一、二名打者,
希望他可以被當時的危機感激起鬥志,
拿出三振能力,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呵~說不定,當時讓郭弘志繼續投、情況更糟,
反正,這些都是後話了,大家聽聽就算了:)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