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媽跑來我的房間和我聊天,

聊了很多,難以言盡,其中有聊到說,

她在她的房間,睡覺地方的正上方是燈,

她很怕燈掉下來會砸到她。哈哈~

我就想到說,有一次,

我爸不小心弄掉搖控器,砸到我媽的頭,

害她被嚇醒,想到就覺得超好笑的~我媽聽了也在笑~

 

我媽和我爸是睡同一個房間,

雖然是雙人床,但我媽是睡地上的,

當時是三更半夜,我爸睡一睡不小心把搖控器弄掉,

砸到我媽頭上,害她嚇醒,想到就覺得好笑,哈哈哈~~

對了,我媽還說:「被搖控器打到頭,很痛耶!」哈哈哈……

 

我媽來我的房間跟我聊天,

叫我把床分一點給她躺,

我們就二個人躺在一張單人床上面聊天。

 

她說她以前,和外婆和阿姨三個人擠一張床睡,

我問說:「是單人床嗎?」我媽說:「是阿。」

「可以擠得下?」

「可以阿,塞得很擠密,剛剛好!」

聊天的當時,我並沒有覺得怎樣。

 

但事後想一想,三個人擠一張床,真刻苦 @_@

又想到我媽還說了這樣一句話:「不然睡地上好冷哦…」

 

T_T … 這句話,我媽只是淡淡的帶過,沒有多說什麼,

但再仔細想一想,當時的處境、生活狀況,一定很不好…

 

想著想著,讓人眼框都紅了,流下了眼淚…

 

其實我媽算是個勞苦命,

她大約小學三、四年級以前(?)

家裡算蠻有錢的,生活過得很舒適,

但之後遇到火災,家道中落,

我媽身為長女,都要一直努力工作,照顧弟妹,

 

一直到現在,我媽也是每天努力的工作,

想想自已… 還沒有做出一番事業…

真的很慚愧,我一定要更加好好的努力才行!

 

我是會盡可能的多做家事,洗碗、丟垃圾、

洗衣、晾衣、摺衣,打掃家裡… 這些我幾乎都會每天做。

因為我很清楚,我不做這些事的話,

誰來做?還有誰,當然是會落到我媽的肩上,

我如果能盡力多做一些家事,我媽就能輕鬆多了!

 

既然我懂得多做家事,我媽就可以輕鬆,

那我也要更加努力!多賺些錢!

讓我媽可以退休、不需要工作,享清福了… 感謝您:)

 

祝福大家~謝謝:)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