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我媽煮了黑豆豆漿,我媽說:自已煮很便宜,

我問她說:那這樣要多少錢阿?她就去冰箱拿有機黑豆出來,

我說:「黑豆這種東西不用放冰箱啦!」

但我媽說:「有機的,要放冰箱。」我說:「好吧,隨便~」

她拿黑豆出來量,量的結果是,用了100公克的黑豆,這些25元。

然後,她要把黑豆拿回去收,卻拿錯了,

她把秤拿去冰箱收,自已嚇了一跳,都笑出來了。

我媽:「唉唷!怎麼是這個!」

 

我在一旁喝豆漿,親眼目睹我媽把秤拿在手上,

開著冰箱要找位置放,差點讓我笑到噴出來。 XD

 

話說!我媽煮的豆漿!還真好喝阿!

我媽還有加一點點大麥片進去~真聰明!!

用市面上豆漿的濃度來計算,能煮出四大杯的黑豆漿,

我們家是煮得比較濃稠一些,更香、更純、更好喝!感謝您:)

 

因為有點晚了,我只喝了一小碗的黑豆漿,

我心想,早上一顆包子,一碗豆漿,

如此的份量,真的就已經足夠了!

包子。黑豆漿  

包子,真是個好東西呢!裡面有很多的料,

我也是很喜歡吃麵包,但包子比起麵包,實在便宜太多了~

p.s.體質燥熱的人,麵包吃多容易上火~

 

我媽煮「黑豆豆漿」的做法:

黑豆先泡上一天,

然後煮上二十分鐘

(有添加一點大麥片、少許冰糖),

煮好後,用調理機磨碎,就完成囉!

p.s.沒有過瀘,所以有些微粗粗的口感,

過瀘是會比較好喝,但自已要喝的,所以就隨便吧~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