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和我媽說,我一個禮拜要吃五天素,

我媽很高興,表示讚成,我媽本身也已吃了二十多年的素了。

隔天下午,我媽買了二袋香草豬的水餃回來 @_@ |||

(因為有時我媽沒煮菜的話,我爸我妹就可以煮水餃吃,很方便。

如果吃素不吃肉,就隨意煮個麵,加點醬,也是很方便!)

 

好,所以水餃,與我無關,我不吃就好了,但過沒多久,

我媽又出門了一趟,居然買了二個雞肉捲回來 @_@!

 

大姐… 妳想幹麻… 妳買一個也就算了,

買二個,不就是擺明要我吃 @_@!

我媽說:「一個給你、一個給妹妹阿。」

我說:「我不是說,我要一個禮拜吃五天素。」

「………」我媽看著我說:「又不常買,偶爾才買阿。」

好吧好吧,我想了想後,吃了一個,

本來打算一到五不吃肉,周末再吃肉的。

但一個禮拜吃五天素,是蠻有彈性的條件。

 

到了晚上嘛…

我媽和她朋友聊天,

就在聊佛教相關的話題,

我媽和我說她們的聊天內容,

其中有一段,是關於要怎樣修行,

「要洩貪、嗔、癡,而且不能殺生。」

貪、嗔、癡算什麼,殺生最嚴重!罪最重了!」

 

「………」我聽到之後,真想吐血、撞牆阿…

妳下午買雞肉捲給我吃,

晚上就跟我說,殺生的罪最重!

這是在耍我嗎 T_T

我知道我媽沒那個意思,

但她的神經實在也太大條了吧… |||

 

隔天,我媽又跟我說:「我買的水餃!你怎麼都沒吃阿!」

 

「………」還來阿 @_@ ||!

 

我說:「我不是說我一個禮拜要吃五天素,

妳是有沒有聽進去阿……」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