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切 佐 黑糖蜜.傳統做法!自拍影片

大家好~~~ 好的!請讓我開始介紹吧!

這次我是用 張家界葛粉 來做的!

《材料》

葛粉 50 g

水  150 g

糖  20 g

p.s. 葛粉&水的比例為1:3。

影片中我忘了加糖,糖應該可以加少一點,反正還要佐黑糖蜜。

但還是要加一些糖,成品才會完美:

因為糖有一種特性,一時之間,我也很難說明白,

像專業的吹肥皂泡達人,他們調配的肥皂水之中,

也是有加入砂糖的!糖有一種能增加韌性的效果!


《器具》

量杯、秤、大小拖盤、左右夾、瀘網。

p.s. 葛粉顆粒 如果沒有攪散、可以用瀘網瀘出來。不過瀘也沒差。

事前準備  

我們家的小拖盤,長為 30cm,寬為 22 cm,

如果用不同大小的拖盤,材料的份量就要有所增減。

《五分鐘的製作影片》

  

大家請看好哦,
葛粉拌好的時候是白色的,
熟的時候,就會變成半透明淡黃色的!很好分辨的!

p.s. 為什麼我要把小拖盤疊高呢?因為這樣會比較好夾起來!
放在桌上,要顧慮其中流動的液體,根本就夾不太起來。

《做法》

1.在大拖盤中加水、煮滾。
將與水拌勻的葛粉,倒入小拖盤內。

2.先讓小拖盤的底部接觸熱水、加熱,
等葛切凝固之後,再整個泡入熱水之中,直至煮熟!

3.熟了之後,把小拖盤拿去沖冰水,
就可以切條,盛裝,佐黑糖蜜食用了!完成!

沖過冷水,還沒切。  


《注意事項》

1、將小拖盤移到大拖盤的過程,請拿好!請保持平衡!

建議可以先用小拖盤裝清水,練習拿,

這個動作很容易讓小拖盤中的液動液出來。

2、一開始將小拖盤放入大拖盤時,
要先用夾子把小拖盤扶好,等凝固的差不多時,再將手放開。

不然會做出一邊薄、一邊厚的葛切。

3、當小拖盤整個浸入熱水之中時,
火太大、熱水會一直冒泡、四處飛濺,請小心別被燙到。

建議此時將火調小、或把火關掉,用餘熱讓葛切完全熟透!

《切條的影片》

切的時候,葛切要沾一些水,才不會黏在一切。

不建議直接在拖盤上切,不然拖盤會有刮痕,最好是在沾板上切。

  


《盛裝的影片》

  


《成品》

下圖只是葛切&清水。

接下來,再搭配上黑糖蜜!就完成囉!

葛切成品  

好的~來教一下大家黑糖蜜的作法!

《黑糖蜜》依需求量自行增減

黑砂糖 30 g 
白糖  20 g 
水   30 g 

將黑糖、白糖、水放入鍋內煮至沸騰,
再把水面上的泡沫去除後,過篩,冷卻就完成了!

p.s. 我用偷懶的方法做黑糖蜜,
把黑糖放在杯中,沖入熱水攪一攪,就完成了 0.0 

《其實有更簡單的葛切做法》

只要拿個平底的、可以蒸的容器,
將葛粉與水1:3調勻後倒入容器中,放入電鍋蒸熟,
取出,沖冰水(或放涼),就可以整片拿起來切條了!


《心得》

其實很簡單啦!
但我很怕大家拿小拖盤的時候,將其中的液體液出。

最好是用簡單又保險一點的變通方法,會比較好:)

是的!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

感謝您:)祝福~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