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葛根湯】用微波爐來做

今天我試了一下,恩!我朋友說的對!水要多加一點,
畢竟微波爐是靠著震動水分子來加熱的嘛!

食譜:20g 的葛粉 + 180g 的水,
把葛粉攪散、容於水中之後,放進微波爐中。

加熱:一分鐘以上,
加熱完畢後,取出攪拌攪拌,就完成了!

p.s. 我猜測,可以加熱個 30秒之後,取出攪拌一下,
 再放進去加熱個 30秒左右,這樣子,可能會比較好?!

注意事項:如果還有「乳白色」就是沒熟,
全熟是:「透半明、淡褐色」才是有熟!

相關知識:微波爐的原理、危害、注意事項(請點閱)

 

我高中的時候,有朋友跟我說過!

美國的微波爐,在台灣是不能使用的,
因為美國的微波爐,功效太強,

當時朋友這樣解釋,美國房子比台灣的大,
使用微波爐時,可以遠離的空間會比較大。

但想了想,在都市密集區的小廚房內,
人和微波爐之間的距離也是非常小的... QAQ

也不太確定我朋友這些話,真實性與否,
反正,電器用品,就會有電磁波,總是會影響人體的。

使用電器用品,要有所節制,是比較好的~
祝大家健康平安:)

 

再閒聊一下,
一般的「簡餐」餐廳,
舉例咖哩飯好了,
是從真空包取出咖哩,倒在冷的白飯上,

噴點水,然後放進微波爐裡面加熱,這樣製作完成的~

 

-以下4/27日之前的內容-

葛根粉+水,用微波也能熟的!

聽朋友說,水要多加一點,大概微波50秒~1分鐘,就能熟了!

只是我從小就被我媽洗腦說,微波爐是個很可怕的東西 QAQ

所以我們家一般都用電腦(打錯字,是電才對…)來蒸熱食物,

我會再去試一下,用微波爐做出葛根湯的食譜:)

 

感謝您:)祝福!

祝大家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