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已」重點筆記  我盡可能把重點,精簡出來。
 

「你要允許自已哀傷,然後到了一個地步,你要能放下,」

「接納你此刻的痛苦情緒,
 釋放這些痛苦的能量,讓它們自來自去。」

 
第21章:你不知道要付出什麼代價 - 是否能發出喜悅振動的頻率

布托王子這個時候提醒阿南,「你的故事還沒說完呢!
你只講到了你把公主帶來了甚美國……」

阿南「哦!」了一聲,不知道為什麼,
心頭那塊烏雲始終沒有散去,覺得非常沉重。
於是阿南打起精神,繼續描述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一口氣到到了自已中箭上馬而後失去知覺,
最後他說:「後面的故事你都知道了!」

阿南回想,自已離開甚美國的情境,突然腦筋一轉,脫口而出,

「阿!糟了!阿秀還有阿嬌、大叔,
他們……他們會不會被我牽累阿!
我怎麼這麼糊塗,走的時候只想到自已,
絲毫沒有考慮到他們的處境?」

阿南這時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開始團團轉,不停搔頭,
「我當時不應該走的阿!我怎麼這麼自私?這麼愚蠢?」

阿南自責不已,眼淚已經開始不聽指揮地向外直流,
不停捶胸頓足,偏偏傷口又還沒好,
每一個動作者扯到舊傷,龇牙咧嘴的,樣子煞是可憐。

布托此時一隻手搭住了阿南的肩頭,
用沉穩、堅定的語氣說:
「安靜下來,安靜下來!」

 
阿南好像被催眠了一樣,真的安靜下來,
垂負喪氣坐在地上,一言不發,
只是淚水還是不斷地流。

「還有,」阿南一下子全都明白了,
哽咽地說:「我的母親、姊姊,
如果阿信去通風報信,
達非國王知道是我把公主拐走的,一定會,一定會……」

阿南再也忍不住了,嚎啕大哭了起來。
「我做了什麼阿?為什麼要想娶公主?
我是什麼身分?有什麼資格娶公主?
落得今天這個下場……」

阿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得好不傷心,
王子只是靜靜坐在一旁,
什麼也不說。

 
等到阿南哭夠了,
王子才緩緩地說:
「這又是心想事成的另一個陷阱:    
    你不知道你要付出什麼代價!」 

阿南聽到王子這樣說,哭得更大聲了,
自責、悔恨的情緒像一鍋滾開了的燙水,不停往外冒。

「我們有的時候只一心追逐自已的目標,
卻沒有想到,也許我們渴求的東西最終會到手,
但是卻有一定的代價要付。」

王子盡量用委婉的語氣解釋,
「像有些人追求名利財富,
一心只是為了填補自已內在的空虛,
並沒有和自已內在真正的渴望結合,
也絲毫沒有利他的想法和遠大的抱負,
最終,他可能要付出的代價是健康、
人際關係--朋友遠去,家人疏離。
結果,他達到了他想要的目標,可是卻朱去了更多。」

 
阿南聽到這裡,
突然抓著王子的手,
「王子,你說的我都明白!
但是,我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大叔他們,
還有我的家人這樣受我牽累!
你告訴我,心想事成到底有沒有用?
我可以用心想事成的方式幫助他們嗎?」

王子同情地看著阿南,緩緩地說:

「心想事成最重要的一個訣竅,
就是你要打心底散發出事情已經成就之後
的那種正向的振動頻率,
你做得到嗎?」

 
阿南放開王子的手,
閉上眼睛,
試著去觀想媽媽、姊姊、大叔、阿嬌、阿秀、
大家都安然無恙,等待他回去的樣子,
可是他還是功虧一簣,又放聲大哭出來,
「我做不到,我做不到,我好擔心,我好自責!」
說畢,阿南又趴在地下痛哭。

王子在一旁,柔聲說:
「接納你此刻的痛苦情緒,
 釋放這些痛苦的能量,讓它們自來自去。」

 
阿南哭得天昏地暗,
覺得日月好像都無光了,
抬頭一看,真的天黑了。
一天沒吃東西,
王子不知從哪裡弄來了烤地瓜,
阿南雖然悲傷,
但是肚子還是餓得咕嚕咕嚕叫,
拿起地瓜就大口大口吃。

王子告訴阿南,有很多村裡的婦女們也常來找王子,
說他們的丈夫變了心,愛上了別人,
用心想事成的方式,是否可以讓丈夫回心轉意。
阿南一邊吃著地瓜,一邊好奇地聽著。

「就像我告訴你的一樣,」王子有點無奈地說:

「心想事成最大的訣竅在於發出事已成的喜悅振動頻率,
所以我告訴她們,如果妳們真能做到那樣的話,
丈夫回不回來也不重要了,不是嗎?」

 
阿南聽了,
放下吃了一半的地瓜,說:
「我做不到。他們的安危對我來說很重要,
甚至勝過我自已的生命。」

王子看著阿南,眼光出現了一絲絲的威嚴,
「你現在的負面情緒,甚至不吃東西,
對這件事情有幫助嗎?」

阿南想想,是阿,
一點幫助也沒有。
於是又拿起地瓜來吃。
 

「現在最重要的,」王子強調,
「就是你要允許自已哀傷,」

阿南嚼著地瓜,
莫名其妙地看著王子,

「然後,到了一個地步,你要能放下,
不是放下地瓜!」王子看到阿南又要放下地瓜,特別加了這一句。

阿南點點頭,
他已經有放下的經驗了,
知道那是一種美好又輕盈的感受。

「然後,你要看清楚,你現在想到他們的時候,
如果就是悔恨、擔憂和悲傷的話,
你學過能量法則的……」王子以眼神考驗阿南。

阿南嘴裡塞著地瓜,口齒不清地說:
「就是把負面能量加諸在他們身上,
對我自已和他們一點好處也沒有。」

「對的,」王子滿意地點點頭,
「所以,等你情緒平復一點了,
我再教你怎麼做。」…未完待續

--

版主心得:我覺得這幾句話,說得非常的好!

「你要允許自已哀傷,然後到了一個地步,你要能放下,」

「接納你此刻的痛苦情緒,
 釋放這些痛苦的能量,讓它們自來自去。」

人生中,難免都有低落的時候,
如何處理自已的負面情緒,是很重要的!
 

文章日期:2013.11.10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