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已」重點筆記  鐵匠 與 程老師
 

第26章:打破因循的模式 - 先瀉再補的原理

阿南來到了一個熱鬧的城鎮,看到一位鐵匠,工作到一半的時候,
突然拉了拉手腕上的橡皮筋彈自已。
阿南很好奇的詢問鐵匠…

鐵匠笑著說:「這是我自我提醒的工具!

每當我腦子裡又有不好的念頭升,被我發現的話,
就用橡皮筋打自已一下,然後趕快用一個好的念頭來修正!
 

阿南問:「你也是在試著解除人生的模式嗎?」

鐵匠:「可以這麼說吧!我總是覺得自已不夠好,老做不好事。

如果做出的作品不如預期,有時候我的腦袋竟然說我是失敗者,
一輩子都不會有出息,你做的東西沒人喜歡、沒人買!」

阿南同情的問:「有那麼嚴重嗎?」

鐵匠:「當然沒那麼嚴重。但這就是我致命的模式所在,
只要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就立刻歸咎到自已身上,
而且馬上下一個很嚴重的結論。所以,每次它這樣說的時候,
我就拿橡皮筋打它,然後用正面的想法來取代它!
 

王子說我是做體力活的,身體感覺比較發達,
他就教我用這個方法,說最適合我。」

阿南好奇的問:「這種方法的效果好嗎?」

「好!好得不得了!一開始,我過一會兒就得打自已一次,
現在一個時辰頂多一、兩次,次數越來越少,
剛才是不小心被你看到的阿!」鐵匠開心的笑說:
「而且,對我最有幫助的教導就是,不要把人生
看得那麼嚴肅、那麼認真,想想也是,我從此就開心多啦!」
 

鐵匠介紹阿南去拜訪「理想書院」的程老師…

阿南向程老師提問,鐵匠解除人生模式的方式,怎麼那麼特別?

程老師:「我們的人生模式是經過長年累月的習慣養成的,
每天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按照它的方式過生活。
想要破除這個因循的模式,就一定要出奇招!」

我們人是習慣的動物,而且都是趨樂避苦的。所以用
橡皮筋打肉的方式,可以在我們身體上留下一個印記,痛苦的印記,
這樣就打斷了我們習慣性的思考和行為,
久而久之,我們不該想的事情就不會去想啦!」

程老師補充說:「不過,痛過以後,
要用一個正面的法去補它,這樣的效果最好!」

阿南:「這就是先瀉再補的原理吧!」

……
 

第27章:全然接受你的負面情緒 - 釋放情緒的模式

程老師:

我們人生的模式,之所以會一再重複出現,
其實是有一個情緒的需求在驅使的。

這種情緒是長年累月的壓抑累積造成的,
在你身體裡成為一種滯礙不通的能量。

這種能量阻塞在你的身體裡,
會發出一定的振動頻率,
吸引同頻的事物來到你的生命中,
讓你持續產生相同的情緒能量,

有一點像一種癮頭似的,
需要同頻率的能量來滋養它。

想要避免類似的事情一再發生,和同樣的情緒一再出現,
你首先要做的就是,當那種情緒出現的時候,
不但全然地去經歷它,更要努力地釋放它,
讓它不在你的身體裡繼續累積。

 

程老師讓阿南閉上眼睛,
回想自已最困擾的情緒,和這方面的經驗。

阿南仔細的回想與感受這份痛苦、與不舒服,
這些讓人非常的受不了,身體的反應也很難受。

程老師問:「這個情緒對你有幫助嗎?」

阿南痛苦地搖搖頭。

「對事情的發展有幫助嗎?」

阿南再度痛苦地搖頭。

「你喜歡這種感覺嗎?回答我!」

阿南嘶啞地說:「不-喜-歡!」

「你想放下這種情緒嗎?」

阿南點點頭。

「你是真的非常願意放下它嗎?」

阿南更加用力地點頭。

「什麼時候放下呢?如果是現在的話,
請宣告出來:我選擇此刻去放下這個情緒!

阿南停了一會兒,大聲地說:「我選擇此刻去放下這個情緒!

「好!你準備好的時候,吸一口氣,然後呼氣時,
就大聲地喊『啊』,讓這個情緒在你的喊叫中釋放出來。」

阿南真的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大喊。

程老師指示化再重複吸氣-吐氣-喊叫的動作兩次。

程老師很滿意,告訴阿南,
「現在帶著微笑,深吸一口氣,呼氣的時候放鬆下來。
慢慢地睜開眼睛,然後告訴自已,現在這一刻是多麼地美好!

阿南睜開眼,看到的是-初冬的陽光恣意灑在院子裡的綠樹上,
微風徐徐吹來,遠還有鳥叫聲,的確,此刻是那麼美好!

 

過了半晌,程老師緩緩開口,
「這些 負面情緒 對你有什麼好處?
能為你做什麼?對你和其它人有幫助嗎?

你會一直保持著它不放,除了因為是一種 習慣 之外,還有呢?」

阿南想想,突然發現為什麼會任由自責悔恨
(這是阿南個人的舊有信念)
的情緒來折磨自已。

「因為,如果我痛苦的話,
就好像比較對得起那些因我而受害的人。」

「沒錯!」程老師讚賞地說:
「這也是一個你不自覺、而且不理性的理由,不是嗎?」

阿南點點頭。的確,用折磨自已的方式
來減少自已的愧疚,實在是不太有建設性的行為。

 

剛才那些步驗,可以一再重複,
直到你覺得沒有任何殘留的情緒為止。

可以  自問自答  來進行,
每次有負面情緒升起的時候,都可以按照這個方式來釋放。

過了一段時間,你原來累積的情緒負荷,
也會逐漸瓦解,最後對你不再起任何作用了。

而後,程老師向阿南介紹
理想錢莊有一位錢老闆,很有意思!

阿南準備去拜訪這一位「有意思」的錢老闆。

  

版主心得:

喊叫的釋放方式… 希望大家不要吵到別人 @@! 2013-11-30
 

arrow
arrow

    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